箴:16:1 策劃在人;決斷在乎上主。
箴:16:2 人以為自己所做的都對;上主卻審察他的動機。
箴:16:3 把所籌劃的事交託上主,你就能夠成功。
箴:16:33 人儘管抽籤問卜,但決斷在乎上主。

貝的班上,二年級之後因為同學的家長擔任家長代表,積極地想要改變班上的氛圍。

特別是老師教學的方式。

從貝一年級開始,我們就不打算太逼貝,萬一她因此不愛上學,失去上學的熱情,就麻煩了。

貝的老師,也不太逼小孩,我覺得有契合到貝,這也跟我當初跟上帝禱告的一樣:求上帝為貝預備一個適合她的老師。

貝的學習,沒有太頂尖,也沒有落後。天真的貝,去學校也是快快樂樂,很喜歡她的老師。

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一直到二年級,同學的家長說學生語言落後太多,很多很多東西,這個年紀的小孩應該要會,但是老師卻沒有教。

後來,大家就又買了增進孩子閱讀的書,但是老師沒有配合,一切也都不了了之。

這一個多月,又爆發有學生露鳥、打人的事件,而且還不只是一個小男生做。

一切都是小朋友覺得好玩,老師說。但,學生的家長覺得不是好玩就坐收,而是應該要進一步的告訴家長、也告訴小孩錯在哪。

幾個家長支持家長的想法,而我是支持老師應該要告訴學生對與錯的分際,並且要跟家長通知。

雪球滾來滾去,滾得很大。

我覺得也不錯,至少大家會注意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只是不知道,老師是否願意改變?

甚至,校長是否願意承擔責任?

願上帝幫助,讓小孩能繼續歡樂學習,家長彼此之間也能有好的互動。

願上帝也恩待小皮一家,使陸爸爸能夠在台灣找到適合的工作。

 

奉主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hong 的頭像
    elihong

    格子坊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