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友對我有時會很好奇,愛問我問題,也靦靦的表達他們的關心。會友A:「傳道多久回家一次?怎麼回去?」
我說:「大概一個月回家一次。每次回去就是騎摩托車、轉公車、再轉火車。」
會友A再問:「怎麼不叫父母親上來住?這樣就不用回去了啊。」
我說:「他們比較習慣住在屏東。(其實是他們不習慣被鐵欄杆關著。註一)」


會友B問:「傳道不想買車嗎?以前那位傳道一來就買車了捏。」
我說:「經濟還不許可。何況教會有福音車T4給我開啊。」

會友C問:「傳道幾歲了?有沒有男朋友?他在做什麼?幾時結婚?」
我說:「三十了,我會跟他討論一下。ooxx.......(含糊帶過)」

會友D問:「傳道你一個人住嗎?」
我說:「是啊。」
會友D再問:「你一個人住會不會害怕?」
我說:「會啊!但是習慣了就好。」
會友D安慰的說:「對啦對啦,之前那個傳道也是一個人住,也是習慣了就好。」

鄉下的會友實在是很想關心年輕、單身的女傳,平常都會一再重複問我相同的問題,最主要是要表達他們的關心。對他們來說,我在這裡是委屈了,因為教會都是老人家、沒有同工可以幫我的忙,在他們的心裡,不忍我這個年輕人在這裡受苦。

是受苦嗎?
我想應該不是,只是不習慣罷了。

以前習慣在家裡有家人,工作有同工,出遊有朋友,走在路上有車水馬龍、百貨公司,轉個彎就有7-11。
現在則沒有這些。

家裡只有我,工作沒同工,沒多少時間出遊,走在路上盡是稻田、菜田、花生田、雞寮,開車10分鐘到鎮上才有7-11,至於百貨公司,呵呵,怎麼可能有捏!!

一個人的堅強、會友的關心,在牧會生活中時常上演。





註一:我這裡的牧師館四面裝著鐵窗、鐵欄杆,緊緊的保護著女傳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hong 的頭像
    elihong

    格子坊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