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講道在2006.12.20(三)開始,也在2006.12.20(三)告一段落。
是的,我跟阿嘎同學,順利通過。


知道我從預備過程到正式上場,最沒有把握的事情,是什麼嗎?
嘿嘿!就是「台語」。
打從一年級進來南神,「台語」就是我的心理障礙之一。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台語講的不好,長久以來,我習慣用「華語」思考、講話、寫東西,即使我在家是用台語跟家人講話,不過我的思維,是「華語」,因此,講出來的台語,是還要再經過「翻譯」這道程序。
那麼,在南神的第三年,我的台語進步多少?我自己是覺得,真的有進步,但是尚有很大的空間要再繼續努力!!

在講道評論中,老師們一致覺得,我跟阿嘎的台語要再加強。是啊~
尤其是我,白話字......。唉~
加油啦~格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