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曲/洪啟元、鄭燁杰
我的心為祢歌唱,我的靈因祢剛強,
祢的愛在我裡面醞釀,催我在世上作光。
我願意為祢擺上,我願意尊祢為王,
指教我體貼祢的心腸,忠心持守直前勇往。

將我的眼光,定睛在祢的身上,
即使我在驚濤駭浪之中,仍有信心和異象。
將我的眼光,定睛在祢的身上,
我一生要向著標竿直跑,直到終點得著獎賞。

上週在教會服事時,唱到這首歌--「委身之歌」。

一邊唱著歌,有一些思緒不斷地湧現在我的腦袋中。

首先浮現的,是去年的此時,我在學生會被選為「書記」的情景與心情;腦袋接續飄到當初跟神立約來神學院唸書的心志;想著想,思緒又轉到即將畢業,我要選擇去機構服事?或者是受派到地方教會?然後,又浮出學生會長提醒我在今天要分享關於「我是誰?」這個主題。

關於「我是誰?」相信大家對於聖經人物都倒背如流,講到摩西、約書亞、大衛、耶穌、保羅、……等等人物,可能都比你自己家裡的祖宗八代都要清楚,那麼,換做是你自己呢?若用0-10分作計算,你對自己瞭解幾分?聖經中有一個我們都很熟悉的人物—保羅。保羅在腓立比書表明了他在認識主前與認識主後的不同處:
1.信主前:腓立比書三第 5 -6節保羅表明自己原本的身份,是在第八天受割禮,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
2.信主後:當他認識耶穌基督以後呢?他說,先前認為是有益處的,現在都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甚至,他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對保羅而言,唯一的至寶乃是基督耶穌。所以他可以曉得耶穌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耶穌一同背十字架受苦、一同復活。
3.繼續竭力追求:但是,保羅信主後,就完全做到他上面所說的嗎?他繼續說:「 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 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在信仰當中,保羅深知自己所信的為何,也深知自己是誰。保羅深知要背的十字架為何,也深知向著標竿直跑,所要得著的獎賞為何。保羅對基督的委身,對自己的認識,對基督的信心,是我望塵莫及的。

還記得當初抱著「好好接受裝備」的心情進來神學院讀書,對我而言,「裝備=讀書」,我們班上同學都知道,我研一的時候都不參與班上、校內的活動,甚至開學生會也會蹺頭;去年我研二,被提名書記候選人,整個心情都很鬱卒,逢人就拜託「不要選我」,後來結果當選,我還淚灑禮拜堂,跟上帝抱怨說,我進來神學院是要唸書的,不是來當書記、天天都有開不完的會的!那時的我擔心三年級後又要唸書、寫論文、畢業講道、還多一個學生會工作,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接受當選書記的事實。後來我們當選的同工在去年寒假有一個小小退修會,彼此分享著當選前後的心情,不約而同的都說出「心裡似乎都知道,自己會當選,不想做,卻又都不得不作!」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信仰這條路,走到最後,說穿了,就是認識你自己是誰」。當我藉著這首「委身之歌」再次回想念神學院跟神的立約,甚至九年前受洗的感動,深深覺得,自己真是信心不足與軟弱的孩子!神對我的裝備難道就只有神學知識的滿足?事實證明,神對我的裝備,還透過人際關係、學生會、教會、家庭,讓我認識自己的驕傲與自負、讓我認識自己的不足與軟弱、讓我認識自己的喜怒哀樂、讓我認識自己的害怕,讓我認識一切關於我自己的點點滴滴……。

現在三年級都已經過一半,壓力是大了些,但是因為這些操練,我對自己的認識又多了一點。是上帝帶你我進來台南神學院,這裡,可能是你升學的跳板、可能是你跟神立約的地方、可能是你不小心考進來的,可能是被家人所逼、不得不進來念,或者還有更多其他的原因……。無論如何,在今天我們要選舉下一屆學生會幹部,你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坐在這裡?用什麼樣的心態要選這次的學生會幹部?既然台南神學院是奉主耶穌基督之名設立的,無論你是否是候選名單的一員,總之,我們都已經坐在這裡。盼望,保羅的這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可以藉著我們的委身,讓台南神學院裡的教職員、以及在這裡讀書的每個學生,都能得著上帝給予每個人不同的獎賞。


格子,寫於2007.01.04第321次南神學生總會,會前禮拜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