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澤胤交往、結婚的關係,這一年多才有機會跟阿公相處。

阿公去年生日恰好遇到週末,他為了能夠在田中教會服事、做禮拜,所以堅持從南投回田中,我也奉父母之命,帶個蛋糕繞道田中家裡為他慶生。那一次,也是我頭一次跟阿公單獨相處、聊天、為他禱告。

後來,阿公越來越多時間住在南投家裡。

他大半的時間,除了去醫院看病、復健、輸血,就是坐在書桌前,振筆直書校正他的台語文教材,從早到晚一刻都不得閒!有時我們忙完教會的事情回到家時間都已晚,過去和阿公聊天時,阿公還是坐在書桌前忙個不停。

阿公很知道傳道人在牧會上的甘苦,時常跟我分享他在教會的種種學習,從各教會的歷史、牧者的講道、信徒的靈命栽培、教會的事工、中會的事務……,阿公無不請囊相授!有一回,媽媽建議我以後跟阿公聊天時,請他教我台語,將台語變音學好,但很遺憾的是,我還來不及跟阿公學台語,上帝就早一步將阿公帶回祂身邊了。

上帝很愛我,雖讓我這第一代基督徒隻身從屏東來到彰化鄉村牧會,但還多賞賜給我澤胤、以及他的一大家族基督徒親人成為我牧會、婚姻、信仰的隨時幫助。特別在阿公這位信仰長輩的身上,我看到他一生『敬畏上帝、用心服事、堅持信仰』,我雖不知如此的信仰之路是否好走,但看到阿公用生命所做的信仰見證,我願意也學習他,堅持所信直到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