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想看大螢幕電影,就和老公、朋友小奇一起去看『聽說』。

我本來對『聽說』完全沒概念,in上網查資料,我才知道大概的故事跟聽奧有關,加上小奇也推薦,因此,我們就很高興地拿花旗信用卡去華納威秀影城看電影(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聽說』的故事,大家可以上官網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category/1476131查詢。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有幾個點很吸引我!

1.演員的認真:這部戲的主角是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

這三人都是偶像劇的常客,因此我主觀覺得,這三人不會是會演戲的咖。但是,當我認真看戲後,才覺得我大錯特錯,因為他們光是「手語」,肯定就下足功夫去學習,另外,他們在比手語時,臉部表情、聲音、動作也超豐富,像極了聽障朋友用手語溝通時的模樣。為戲下工夫學習另一種「語言」,值得給演員掌聲鼓勵鼓勵。

2.劇本:這劇本,跟海角七號一樣,很貼近小老百姓的生活。

其中小朋跟秧秧的一段對話,讓我想起我和小小。

小朋跟秧秧說:「我希望你是一隻自由飛翔的水鳥,自由自在的飛,......如果你找到你的夢想,遇到一個好男人,我也會替你高興。我不要是你的負擔。我有我的夢想,你也有你的夢想,......」

小小也曾經跟我講過這類的話,她也希望我能夠自在地飛,她也曾經告訴我,若我有好歸宿,她會替我很高興。小小後來也證明,我不在她身邊,她一樣活得很好,出國遊學、四處演唱、甚至也將要有自己獨立的窩......。

一段好的姐妹情誼,永遠讓人懷念、無法忘懷。......

......

另外,戲裡這對姐妹,有一個遠在非洲傳教、但隨時為她們禱告的父親。

或許有人不解,因這父親看似不負責任,將孩子丟在台灣、一個人跑去非洲宣教!不過,我能理解,只有上帝的愛,才能讓這父親在掙扎中、憑信心將孩子交給全能的上帝,也因為這父親知道,唯有上帝的愛、幫助、扶持及帶領,他的孩子才能真正的長大。

透過電影的鏡頭,我在這對姊妹身上,看見她們身上有整全的信心、盼望、以及愛。換句話說,這對姐妹的心靈是很健康的!也因此,讓我覺得真舒服!

.......

戲裡,還有幾幕--麵店夫妻的對話、天闊爹娘的對話、以及天闊跟秧秧的互動,也反映現實生活中,老百姓對身心障礙者的歧視/排斥。

應該是可以更開放自己,去接觸與自己不同的人。

無論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外國朋友、有錢人、貧窮者、他宗教者、......。

..................................................................

謝謝導演/編劇 鄭芬芬,送給台灣人這部優質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