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式結束了。

或許有些人從告別式中得到安慰,但,也有一些人,被傷害了。

我的父母並沒有親口告訴我他們的真實感受,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我的父母,他們受傷了。

上一輩的恩怨,無人能解。

許多的誤會,隨著阿公阿嬤相繼離世浮出檯面,兄弟姊妹之間的嫌隙,或許更大、也或許已冰釋,但是從二姑姑精心設計的PPT、執筆代替阿嬤所寫的致謝文,如把刃劍,直往父母的身上血淋淋地刺上去。

媽媽還在復原中,她的肉體疲憊、心靈也疲乏。但爸爸,我就不知道了。

這個告別式,讓我學習幾件事情:

1.錦上添花人人知、雪中送炭卻無人曉。我為父母親默默地付出、努力感到驕傲,也為那些好面子、好大喜功的人嗤之以鼻。

2.故事都是"在人講的"!許多事情不能只聽單方面......

......求神安慰。

註:此篇單純為家務事的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