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為著教會國中陪讀班跟少年團契事工洩氣與頭痛。跟in討論時,我甚至都已經決定要把國中陪讀事工收起來。

有一晚靈修時,讀到路加福音8章,撒種的比喻。很熟的一段經文。

過去讀經,多半注意種子是撒在荊棘或好土.....等等字句。

那晚,讀到8:15「那落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裡,並且忍耐著結實。」

「忍耐著結實」扎動了我的心。

原來,種子即便已經落在好土裡,也得經歷「忍耐著結實」這道過程。

過幾天的某個週末,少契同工會中,我問幾個國中生:「國中陪讀班對你們的幫助是什麼?」

娟:「若沒這個陪讀班,我大概會更壞吧!」

妮:「我可能連家庭聯絡簿都不會帶回來,回家功課更不用說。」

惠:「應該不大會讀書吧。」

衝著她們這些話,特別是先前跟"妮"說過:「拜託妳千萬不能變壞」

我跟in說,就繼續吧。再怎麼辛苦、難過、挫折還是要繼續。

只求上帝賜給我們一顆「忍耐」的心,還有智慧的方法,來陪伴這些學生。

願神祝福。

備註:妮的媽媽,自去年聖誕節前返印尼探親,至今尚未回家,妮全家對這位印尼媽媽非常不諒解,妮也曾經為此安靜好常一段時間,不見她開懷地笑。還好有國中陪讀班的娟等人陪她,就是陪她度過那段很難熬、又難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