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做自己!接納我?」這個議題上打轉。

夜深了。

沒有結論,恐怕也沒辦法有結論。

做自己,誰不想呢?我更是想要做自己。

一個樸素、平凡的我;

一個只要有固定薪水賺、能出國玩的我;

一個才不管土地怎樣了?人民又怎樣了的我;

一個也想要用髒話抒發內心不悅的我。

......太多、太多可以寫了。

但是,很多時候我卻沒辦法做自己。

我得偶而扮演一下辣妹。但有時卻被你認為是荒腔走板地演出。

(說真的,到現在,我還是不懂"辣妹"究竟是甚麼。)

我得放棄奢華的物質享受。

(連過去買鞋的興趣都放棄了、還有我每年的出國旅遊.........)

我得因著信仰的反省,正視土地問題、關心與陪伴別人。

(你覺得我很會關心人。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我都叫學生不能講髒話了,那我能"示範"給她們看嗎?

(雖然很想,但還是不能。)

我還是很想繼續當你口中的那個"自私鬼",但經過你提醒後,我漸漸修正自己。

(我自己的確就是自私鬼,可你不愛,不是嗎?)

......

這些東西像在垃圾桶裡翻垃圾一樣,又臭又髒地赤裸裸被呈現在你我的面前。

我嫌它臭、你嫌它髒。

要我接受你的臭,當然得要費一段時間。

要你接受我的髒,勢必也要歷經一段大掙扎。

......

我會接納又臭又髒的你。但請給我時間。

也請你接納自私鬼的我。同樣,我也會試著給你時間。

......

我都以為我在基督裡已經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沒想到,並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