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了文化的生命吧!我想。

努力呼吸著,土地雖香,卻少了散發泥土香味的媒介。

這媒介是什麼?

或許,是我所習慣的音樂;

或許,是我所習慣的人文藝術;

或許,是我所習慣的語言;

或許,是我所習慣的社區情感;

或許,是我所習慣的信仰熱忱。

一片的沉寂,特別是褪去兒童喧嘩的聲音後,這裡一片寂靜。

除了偶爾哪戶人家有人駕鶴西歸,師公誦經聲透過麥克風響亮全村,

或者,

逢初一、十五或某神明生日,代天府電子誦經團唱到我腦神經不舒服,

或外地進香團蒞臨代天府,鞭炮聲震耳欲聾,

除此之外,

這裡,一片寂靜。

沒有藝術造村,沒有綠美化,沒有社區意識,

當然更不可能有百貨公司、書局、藝術表演、音樂會、

或者對信仰熱切追求的特會景像......。

覺得,漸漸枯竭,

是一種對環境、對人、對信仰、對所做的事,

產生枯竭之感,

就好像屋外的九重葛,

枯乾了,枯葉孤伶伶地掉在冷冰冰的鐵欄杆上。

熱忱,正一點一滴的消逝,

卻不疾不徐,無力去力往狂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