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了六、七年的頭髮,終於在昨天晚上剪掉了。

這六、七年來,陸陸續續小修過;為了好整理,也燙了幾次離子燙。

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去燙髮、也沒修剪頭髮,

一直到前年or去年(忘了),本來打算再去小修一下頭髮,但是,In桑告訴我捐髮的消息。

3一束髮一束情.jpg  

  (轉載至http://www.sgwlf.artcom.tw/ap/cust_view.aspx?bid=172)

in桑的說法很吸引我:一樣要修剪頭髮,但只要再多留一段時間,就可以捐給癌友幫助他們。

然後,我就展開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的"留髮之旅"。(現在仔細回想起來,好像從2年多前結婚至今都沒剪與燙過頭髮。)

當頭髮慢慢長到胸線、又繼續往下蓋過胸部,然後稍不注意、長及腰時,一轉眼,留髮之旅也過了2年半。

這2年半來,我們的生活變化也挺大的,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懷胎。

早在懷孕之初,我就嚷嚷著要趕緊把長髮剪掉捐出去,但是要剪掉30公分,實在不捨。

就這樣,一個月拖過一個月。

很多人看著我逐漸隆起的肚子,再看到我一頭長髮,不免關心我說:「大肚子洗頭髮方便嗎?」

下游泳池游泳、回頭梳洗後,歐巴桑看到我的大肚子加上及腰的長髮,也是嘖嘖稱奇。

更多人關心的是,生孩子後,我坐月子期間,這頭長髮怎麼耐得住一個月不碰水!

眼見預產期越來越接近,我在剪髮與不剪之間猶豫不決。

終於,讓我下定決心剪髮,主要是看到自己的髮尾分岔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深感對不起癌友。

一個多月前,遂預備心找設計師幫我剪髮。

不過剪髮之路都不順利。

曾有個設計師,看過我自然捲的髮質後,力阻我剪髮。因為剪掉後會澎......。

這道理我懂,過去修髮,我一定還會再離子燙,也是因為自然捲做祟。

然而,懷孕期間不能燙頭髮啊!

這就是為何這個設計師力阻我剪髮的主因,頭髮澎了之後不僅不好整理、也會變醜。

後來,又再考慮一個月。期間勤抹護髮霜幫助減少分岔。

某日,還是看到髮尾分岔依舊,再度下定決心剪髮。

趁著南下辦事,去找以前的設計師。

不過再度摃龜。

這天門口剛好貼著一張大大的紙條,上面寫著:「本日公休」。

好不容易預備好自己,要跟多年長髮再見,又再度失敗。

昨天,趁著還能帶球跑,又再度跟in桑南下,不死心再摳那個設計師,剪髮之事敗部復活。

沒公休,就預約好時間、預備好心要去剪髮。

晚上7:30左右坐在髮廊,一個小時不到,長髮一束一束被剪下來。

取而代之的,是設計師口中的鮑伯頭,但是一走出髮廊回到家後,一直陪在我身旁的in桑卻猛然脫口叫我「蔡英文」。

所以,現在的短髮就成了很像「蔡英文」的鮑伯頭了。

改天再把照片po出來。

今天先以此文記念我那蓄了許久的長髮。

也希望這長髮,能被做成一副美麗的假髮,讓癌友重展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