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二)傍晚心情很down,主要原因出在餵奶的問題,乳頭破皮導致無法親餵、若親餵又很痛、擠出來瓶餵小貝又會變得很不安穩而且我也會覺得很對不起她,再加上睡眠不足,唉......。壓力很大,導致in說甚麼話都讓我覺得更有壓力或者覺得自己不被支持,連帶著很多事情都一併牽拖進來講,很煩,情緒沒有很好的出口,不斷地攻擊in。

11:00後,小貝睡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肚子也才開始有感覺餓。00:00下樓找食物吃,一不小心把晚上的魚湯喝掉,接著就是災難的開始。

1:00刷牙洗臉準備上床睡覺,不正常的冷到發抖,手腳冰冷。傍晚很down的情緒沒有處理掉,所以上床後還是繼續哭,邊發抖邊哭,但又很想睡覺,只好把冰冷的手腳跟身體往in身上靠,後來,迷迷糊糊地就睡著了。

1/18(三)清晨4:30左右,我被小貝的哭聲吵醒,發現自己的乳房又硬又痛,離小貝6:00喝奶的時間還有1.5小時,我試著先用擠奶器擠奶,但很慘的是,只能擠出一點點奶,乳腺卡住,只能靠小貝吸。但是我又怕乳頭痛......in幫我讓小貝吸我的奶,清晨,我邊哭邊餵奶,一天的開始,從很down的心情出發,果然,整天都狀況連連。

餵完奶後,身體繼續感到寒冷、發抖,心情很down,又開始攻擊in。

到了下午,終於忍不住,想去醫院看醫生。傍晚,突然想到應該可以先刮痧。in帶我去草屯刮痧,背很緊,刮痧很痛,但是畏寒的狀況沒改善。

回家後,下體突然大量出血,這是繼1/16(一)晚上超大量出血後,第二次發生大量出血的情形。

in覺得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所以他幫忙瓶餵小貝後,就帶我回彰基找主治醫生。

發燒、乳脹不通、下體出血,醫生說我乳腺發炎,開了藥給我,幫我照超音波+內診,醫生說我子宮收縮狀況很不好,那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從出院至今身體狀況這麼慘。

乳腺發炎,就要找護士幫忙疏通。

於是我又上了4樓產後病房,找護士幫我擠奶。

當乳腺發炎找護士擠奶,自己就好像是一頭乳牛,當時不覺得尷尬,感覺就只有"痛"。

折騰了將近一個小時後,趕回家,繼續讓小貝吸奶。

筋疲力盡的一天,in不只跟著我受苦,也變成我的出氣筒,很慘!更慘的是,他隔天還有中會講道,這禮拜日教會開和會,但和會手冊還沒完成......。

1/19(四)昨天至今早,小貝睡7小時,我也睡了6個小時。精神好非常多,餵奶的狀況也改善很多,心情也很好。

希望一切都能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