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 1/22(日)除夕,早上全家人外出禮拜,晚上全家人一起圍爐晚餐、感謝上帝。這是小貝第一個除夕年夜飯。

D16 1/23(一)過年,今天非常的熱鬧,昨晚屏東娘家的家人臨時說要來南投看小貝,今天早上10點不到就來到中興,但是全家人都各自去各自的教會新春禮拜,我在樓下招呼家人一下,又上樓餵小貝喝奶。家人看到小貝都非常地高興,我則是非常地意外家人會撥空來看我們,因為大家平常都很忙,加上父母(特別是我娘)不愛出門,所以他們的到訪讓我有種意外中卻很平靜的fu~。中午家人在中興家中用完午餐後,就各自離開。

在此同時,也是in的姑姑們回娘家吃飯的時候,所以我們帶著小貝繼續過去隔壁的家,跟姑姑們打招呼。

晚上,是in媽娘家的團圓飯+感恩禮拜,這一家子固定每年大年初一做家庭禮拜、吃團圓飯,一來追思in的外婆,二來連結家庭感情,很有意義。小貝同樣是大家注目的焦點,我們在吃完晚餐後,我被叫上樓先去休息,所以一起帶著小貝上樓睡覺。

過年的飯局,在大年初一一併結束。

in也在一連串忙碌的教會服事、新手爸爸跟團圓飯中,度過他31歲的生日!

D17 1/24(二)本來一切都好好的,但是我阿娘打電話來要我多補一點。但是醫生已經有交代,因為我的奶量分泌太多,不適合補,麻油、酒都暫時不能碰,而且我也有喝中醫師開的中藥,但是阿娘苦口婆心的交代,奪命連環摳的一直交代,因此我們決定禮拜三聽話的吃補。

D18 1/25(三)早上吃了一顆麻油雞蛋,其他餐也吃了一些進補食物。很妙的是,今天除了餵奶之外,我其他時間都在睡覺。但是每次餵奶時間我都覺得乳房比先前脹很多,頭也痛~

D19 1/26(四)大事不妙!一早起來乳房又硬了!給小貝喝奶都覺得很痛!他也吸很久。後來in幫我推,實在太痛,再換Lisa推+刮痧,奶還是出不太出來。更不妙的是,我又開始"畏寒"了。上週乳腺炎的症狀似乎重出江湖。下午連忙回彰基找醫生,並且給護士擠奶。疼痛指數破表。心裡非常想要放棄餵母乳......

D20 1/27(五)卯起來給小貝吸右乳房,也卯起來吃大豆卵磷脂,晚上睡前右乳房有比先前好一點,不過還是疼痛。但是小貝晚上最後一次吸奶時,破天荒的清醒吃到最後,讓我非常地感動。

D21 1/27(六)繼續跟小貝一起對抗右乳房的硬塊,有比先前好很多,不過左乳房似乎開始有點不乖,下緣覺得痛痛的!要再請小貝幫忙換姿勢把硬塊吸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