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茉莉書房看到一個狀似流浪漢的男子,窩在書房內的一隻大熊玩偶身上。這男子的雙手在自己身上東抓抓、西抓抓,感覺已有一段時間沒洗澡。

我抱著小貝,不敢接近他,也不敢用眼神直視,只敢瞄過來、瞄過去。當他抓好一陣子後,起身往書架前移動,我也速速的退到牆邊,並跟in耳語那位男子剛才的行徑。

今天讀到馬太福音18:10-14,新眼光文章的title寫"上帝的愛"。

10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我告訴你們,在天上,他們的天使常常侍立在我天父的面前。」

11 -12 「你們試想,假如一個人有一百隻羊,其中的一隻迷失了,難道他不留下那九十九隻在山野間、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嗎?

13        我告訴你們,他找到了這一隻迷失的羊一定非常高興,比他有那九十九隻沒有迷失的羊高興多了!

14        同樣,你們的天父不願意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迷失。」

這段經文主要在說天父愛任何一個人,特別是100隻羊中所迷失的那一隻小羊。天父不願意任何一隻微不足道的羊迷失。

V10「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任何一個微不足道的人。我告訴你們,在天上,他們的天使常常侍立在我天父的面前。」這段話連結到在茉莉書房看到的男子,顯得格外看出我正用著"輕看"的心態在衡量這位男子。

求主赦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