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上帝所給「最適合我們的時間」之原因。

怎麼說呢?

過去我跟上帝求,請祂在最適合我們的時間,賜給我們小孩。

小貝在去年五月順利出現在我肚子裡,今年一月順利誕生在這個世界上,至今,七個半月,已經是個愛笑、會坐、會爬、會站、已經吃2個月副食品的小可愛!

但是從懷孕到小貝七個半月這段時間,我們因為教會要蓋教育館的原因,搬回南投住。

牧會期間卻搬回家裡住,真的有諸多不便!

先來說住的問題好了。

在路上教會有跟鄰居春水兄租借他們的房子當作我們的臨時牧師館,但我們能用的空間有限,先前發生過貓闖空門與貓蚤事件,進入夏天後,則是大熱天二樓房間沒有冷氣吹,小貝半夜頻頻熱醒,我也得起來親餵安慰她,這樣下來,我們三人沒有一個睡得好。後來澤胤想到,一樓客廳有冷氣,不然我們在一樓客廳搭帳篷睡覺!睡了幾次帳棚後,我腰痠背痛,而且小貝也沒因此改善睡眠,於是,本來計畫週三~週四在路上過夜、週五~週日在路上過夜,因為睡得不好,只好放棄這個理想,繼續通車。

通車也有問題。

南投到路上的車程大約1小時,一個禮拜跑沒幾次就要加一桶油,現在的油,貴得嚇人,不過這還是其次,交通安全才是更要緊的!平日若只有澤胤自己跑教會,我常常擔心他的行車安全,若我和小貝隨車一起去,麻煩的事,就又是另外一則了。

小貝的作息問題。

小貝是照書養,吃玩睡有一定的作息。五個月前小貝還不會爬時,外出勉強能按照作息生活,而且就算把她放在推車上面,也無大礙!但自從會爬、吃副食品後,帶她外出往往都在考驗我的智慧。該準備甚麼副食品給他吃?該讓他在哪裡爬?出門前我都得先想好,才能應付得了小貝的需要。

哩哩摳摳寫了這麼多,都在說一件事:這麼不便的生活,但在上帝眼中,卻認為是最適合我們有小貝的時間!為什麼?

我阿Q的想了想,可能是:

我們多了時間陪伴家人,同時也因為多了跟家人的互動也多增加了衝突。不過小貝成了其中的潤滑劑,把衝突巧妙的融化掉。

我們多了時間休息、放慢腳步,讓教會同工與長執也能調整她們的作息,不再被我們逼得緊!

我們多了時間思考與沉澱,但捱不住卻又快不了的感覺真的不好受!

上帝說,這是最適合我們的時間有小貝。

雖然整個大環境我都認為不甚好,但上帝卻認為最適合我們!

或許我應該也調整我的眼光與心情,既然最適合我們的時間,就好好享受這份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