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從遙遠的國外來到台灣,除了當志工、服務我們這地方的朋友,另外,也是客人,理當接受我們的款待。

但是,真是對不起你們,住的地方沒替你們準備好,很簡陋,我覺得對你們很抱歉。

只能盡力彌補,希望這不會讓妳們對台灣ILT留下不好的印象。

也盼望在主裡,我們能互相包容、接納。

曾經在日本,有個家庭很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們家住一宿。

原以為她們已經將房間預備好,抵達對方家後,才知道沒有房間。

男主人說,就睡在客廳就好,因為過去也有朋友這樣睡在她們客廳。

但是,當時小貝才10個月大,若只是我們夫妻倆睡客廳,我覺得無所謂,但是小貝跟著我們睡客廳,加上大人們又還沒吃晚餐,大夥窩在小小的客廳+廚房吃飯,說話的聲音真的會吵到小貝,我個人真的覺得不妥,甚至很悶:為什麼我們要傻傻地接受對方的邀請?

幸好女主人夠貼心,直說叫我們去睡閣樓,雖然閣樓某個程度是她們的置物空間,但同時也是客房,能睡幾個人。只是擔心孩子會不小心從上面滾到樓下~

那晚,我們就在貼心的女主人安排下,睡在閣樓裡。一夜,小貝睡得極不安穩,我也跟著她睡不好。

 

當個接待者,真的要有細心跟貼心的敏感度,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即便是希望對方把自己的地方當個家,自由進出、凡事都可以自己來,但是,畢竟對方是外地人、甚至是外國人,當個接待者能夠把空間整理得乾淨、舒適,提供簡單、乾淨的床鋪,以及棉被枕頭,或是其他盥洗用品......等等,我想,對客人來說,就能感受到you are really welcome!

以現在教會的條件,辦營會,真是吃力,苦了參與者和同工群。

說來說去,身為教會牧師,沒有做好接待的工作,是我們的不對。

真是抱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