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嘎小姐、亂先生一起去看電影「練習曲」。
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劇情簡介

大學就要畢業的明相騎上自行車,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

他先是遇到了藉由影像製造夢想的工作者,專心一意的,想將太平洋的風捕捉入境;在花蓮海邊遇見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女孩,她說她的國家沒有山……;旅程中寂寞的時候,他在海邊彈著吉他,伴著月色和海潮聲,以大地為床,就地而眠;肚子餓的時候,和租遊覽車一邊抗議工廠倒閉一邊旅遊的工廠女工分享便當;疲累的時候,他停駐外公外婆家,一聲「阿公阿嬤」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往事和遺忘已久的血肉親情……。

回到高雄,旅程結束,回憶卻正要開始。12段精彩的偶遇,是明相難以忘懷的生命滋味。停好一路相隨的單車,打開電腦,拿起吉他,明相輕輕地彈奏起屬於他的生命練習曲……。


片中有許多故事,就是平日生活中我們與身旁的市井小民所串連起來的。
故事發生的地點,就是我們台灣,高雄→台東太麻里→花蓮→宜蘭→基隆→林口→彰化→雲林→高雄等等地點。(還有一些我地方我可能有遺漏掉)
每一段精彩的偶遇,在發生那刻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甚至滿心期待「再來呢?」;直到明結束旅程回到高雄,開始在電腦前紀錄他的環島之旅時,那一刻,我滿心感動。

七天六夜,雖然疲憊,但是這些日子,足夠明回憶一輩子了。
於是,當在我坐在電影院感動的那剎那,腦袋中有些夢想與想說的話在發酵。

我想起了有個重要的朋友,曾經很遺憾地對我說在我們之間少有屬於我們的共同回憶,他曾經努力過,但忙碌的我沒有配合,等到我想努力了,忙碌的他,也難以配合......。

昨晚想起了這個遺憾與對這個朋友的愧疚,眼淚一直掉......,就這麼流淚睡著。
真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