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命記3:12~29正式提到摩西在曠野40年後,終究無法進入迦南地。反而是約書亞接棒。
上帝要摩西指導約書亞,堅定他的心志,使他勇敢。

昨天幫佑刷牙,他拖到沒穿衣服,也拖到不想刷。

我直接把他抓起來刷,抓起來漱口。後果是他大吵大鬧大哭。

今天早上他問我,為何昨天不讓他穿衣服。我說:我給你穿衣服的時間你不穿,我就照我的時間來幫你刷牙。

我的時間、他的時間。多不同啊!

按照我的時間,就是照我的速度進行。若摩西照他的時間、照他的速度進行,可能已經衝進迦南地了。但是,他沒有這麼做,反而願意照著上帝的時間,照上帝的速度,也聽上帝的指令,幫助他的接棒人。

如果我要佑,或者其他的小孩能夠接棒,承接他們自己的生命責任,那,就得調整,是照上帝的時間、速度、指令,指導孩子、堅定他的心志、使他成為勇敢的人。

我好希望自己能做得到啊!

求上帝幫助我,慢下腳步,也放下自己的規劃表。

在不知道怎麼辦的當中,上帝啊,求你,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