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2:6 當他們在伯利恆的時候,她的產期到了,
路:2:7 生下頭胎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棧裏沒有地方讓他們住。

用傳統的觀點來看,今天是耶穌的生日,也是馬利亞準備要做月子的頭一天。

但是,他們卻極不舒服的地方,度過這一晚。

我甚至在想,如此簡陋的地方,馬利亞跟約瑟這對未婚夫妻,又是如何生下小小耶穌?

聖經沒有記載他們身邊有誰幫助她們?而且,頭胎的孩子,也沒有那麼容易生下來,

在沒有任何經驗、沒有任何助手,醫療不發達的2000多年前的今天,耶穌被生下來。

多麼地不容易,也多麼的危險。

但是他們就如此做到了,而且,生命被賦予重任的耶穌,在她母親的眼中,又是甚麼感受?

很多的疑問,因為我當了母親之後,開始一一浮現。

覺得,生日快樂,聖誕快樂,在快樂的背後,是沒有這麼單純。

看見自己四個孩子,每一胎的生產過程,都令我痛不欲生。

每一胎的哺乳過程,也都有艱辛之處。

每一胎的養育過程,也都有令我感到棘手、困難之處。

就連坐月子,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因為新生兒初到世上,他們的睡覺、喝奶,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適應。

誕生,對父母來說,除了是喜悅,也是辛苦的開始。

但,我們還是說,生日快樂。

是因為,做父母的,希望子女快樂,希望他們即便在患難當中,也能喜樂地面對生命。

然後,更是希望,孩子們能夠親自領受給予喜樂的源頭--耶穌,她們能認識耶穌,也能為主發光。

20之後,我成為基督徒。也願,孩子們在他們生命的每一天,也都能因為我,經歷上帝,看見生命之光,耶穌。

願上帝祝福我們的今天,孩子們可以經歷,不一樣的生日,是耶穌基督的生日,是為我們而生,為我們而死的生日。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ihong 的頭像
    elihong

    格子坊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