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30:5 上帝信守他的每一個應許。他像盾牌,衛護所有投靠他的人。
箴:30:6 如果你對他所說的話有所增減,他會譴責你,指出你是撒謊的人。
箴:30:7 其他箴言
箴:30:7 上帝啊,有兩件事,求你在我未死之前成全:
箴:30:8 使我不撒謊;使我也不窮也不富,只供給我所需要的飲食。
箴:30:9 如果我有餘,我可能說我不需要你。如果我缺乏,我可能盜竊,羞辱了我上帝的名。

夠用。

對於金錢,我本來是設想,每個禮拜有1000元就好,夠用了。

但是,卻又好像不夠用了。

5個人的學費,我的交通費,全家的食衣住行費用,保險費,額外的意外費用等等,不再是每個月1000元就可以打發。

眼見自己本來被父母給的教育費,漸漸沒有,心裡有點擔心。

然後,看到上帝說,使我不富也不窮,只供給我所需要的飲食。

這也是信心的功課,挑戰我內心的擔心。

從小,就看父母為錢吵架。看媽媽嫌棄爸爸賺錢賺不夠。

媽的確也努力賺了很多錢,但我後來想想,她失去更多。

失去親子間的親密關係,然後我們各自長大後,也各有一口爛牙,前前後後都要花很多錢治療。

這些加總起來,的確不划算啊!

即使到現在,我們也都在這種損失當中,慢慢尋找可以平衡的那條路走。

只是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情緒也起起伏伏。

求主耶穌醫治我,滿身的傷痕,滿心的傷口。

如果可以不要再逞強,求主成為我的倚靠。

如果可以不要再生氣,求主撫平我心中的不滿。

如果可以不要再高標準,求主讓我看見生命的核心。

求主給我多一點溫柔,多一點愛,多一點耐心,多一點屬靈的眼光,

可以看見孩子的優點,可以多等待孩子一點,可以慢慢地說話,可以也對自己好一點。

年末,感謝上帝讓我不多也不少。也過了一個豐盛的一年。

明年,求主繼續帶領,以及保護。

奉主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