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代上:29:1 大衛王向全體會眾宣告:「我的兒子所羅門是上帝揀選的;但他還年輕,缺乏經驗。他所要完成的工程非常艱鉅;因為這不是造給人住的宮殿,而是為主上帝造的聖殿。
代上:29:2 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為這聖殿準備材料,有金銀銅鐵、木材、貴重的石塊、寶石、拼花的石頭,和無數的大理石。
代上:29:3 我除了預備這些以外,還從我個人的財產中拿出銀子和金子來,因為我愛上帝的聖殿。
代上:29:4 我拿出一百多公噸最好的金子和大約兩百四十公噸純銀子來裝飾聖殿的牆,
代上:29:5 以及供給各工匠鑄造器物的需要。現在,誰樂意慷慨奉獻禮物給上主呢?」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寶?

後來我慢慢體會到,可能不全然是。總是會有一兩個孩子,會讓父母特別擔心、煩躁、愛不下去。

問題出在哪?父母吧!我想。

大衛愛所羅門,但他有愛其他的子女嗎?不知道,聖經沒有說。

路是一個很特別的孩子。極盡所能地想要父母只愛他,他還在練習控制情緒,不喜歡人家動他的東西,不喜歡規矩被破壞,重視公平,很愛靠著或躺著。

然後,我常會被他的這些動作,惹毛。

是他的問題嗎?我想應該是我的問題。

可能是我得費力的照顧他,安撫他,然後耐心一點一點的用盡。

就覺得,累了。

面對特殊兒,真的需要耐心,但偏偏我卻太少耐心。

願上主繼續給我力量,耐心。

讓我有足夠的愛,愛孩子。

為著路禱告,願上主用全部的愛充滿他,使他愛有餘,使他能練習好好說話跟紓解情緒。

並讓我學習接納他的全部,也愛他的全部。

奉主名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