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首次一個人過年。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漸漸釋懷。
事實上,也不是一個人過年,正確來說,是跟很多人過年,但這些人都不是我的父母、親人,而是教會中的弟兄姊妹。

大年初一星期四,教會新春稱謝禮拜+會員和會+聖餐+召開小會,我無法在除夕夜在屏東家裡吃飯、並速速趕回彰化路上教會,畢竟,距離實在是太遙遠了,並且,隔幾天就又是星期日,要是初一禮拜後返家,待沒幾天,又要人擠人的返回路上,因此,早在上個月,我就跟家人抱歉,無法回家團圓、過年,只待過年後週日禮拜結束後返家,還好父母很體諒我,......。

後來,我就開始想,那,除夕夜是一個人吃?或者是去朋友家吃??或者去會友家串門子???

會友們開始一一的跟我預約,我按照預約的順序,在除夕夜去登記第一號的會友--抄兄家圍爐。

在抄兄家的年夜飯,很溫馨,因為他的三個子女、孫子都回家了,屋內熱鬧滾滾、笑聲不斷,看著抄兄、抄嫂,我想起我家裡的阿公阿嬤、爹與娘、兄與姐......。

今天新春禮拜後,我轉站到代議長老-貴味長老家吃午餐,他們家更熱鬧,屋內一樣熱鬧滾滾、笑聲不斷,看著他們一家和樂融融的景況,依舊讓我想起家裡的親人......。

大年初一的晚餐,我三度轉站到草湖教會傳道家裡,他們的家族聚餐,呴呴~熱鬧非凡,還是一樣,讓我想起家裡的親人......。

雖然跟許多人一起過年,但,心裡多少有種「一個人過年」的味道。
淡淡的鄉愁,濃濃的想念。

我在路上,好想念,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