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天氣太熱,因為二林區舉辦慶祝母親節園遊會,我負責開車載會友,趴趴走後,就中暑了。

中暑的症頭如下:
頭痛--頭殼跟腦漿好像分離,稍不慎或動作太大,就覺得腦漿快被撞爛了。
四肢無力--就是很沒力氣。
全身發熱又發冷--似乎是發燒了。
胃痛與胃脹--肚子餓時胃就痛、進食後胃就脹。
腹瀉--不斷拉,吃什麼都拉。
我是一個沒能力照顧正在生病中的自己的人。
一個人生病時,我不喜歡去看醫生,也非常懶惰弄東西給自己吃,更討厭吃藥。我後來細細想,為什麼我缺乏照顧生病的自己的能力?想想,也難怪啦,因為我有一對好父母!

我爸爸是中醫師,擅長針灸。
我媽媽是一個非常會照顧人的好媽媽。

我以前在家生病時,我不用出去看病,我爸自然會幫我看,我媽會在一旁監督。
當爸爸為我把脈後、要扎針前,媽媽就會跟爸爸耳提面命:「你女兒哪裡不好,要多扎幾針,哪裡有問題,要怎樣怎樣.......」。
偏偏我很怕痛、又會撒嬌,只要一被扎針,爸爸說:「我哀嚎的聲音,隔壁鄰居都聽得到......」,愛女心切的爸爸,看到自己的女兒叫成這樣,就會少扎幾針。不過,那也僅限於媽媽臨時走開的時候。一旦媽媽忙完,進來房間檢查我身上的針時,若被她發現爸爸少幫我扎針,我還是得忍痛、被補上幾針。
因為有爸爸在,我根本就不用出門掛號、排隊看醫生,只要躺在自家床上,自然有人來幫我問診、看病。

至於我媽,是怎樣的會照顧人?
病人的食慾,通常是最差的。媽媽知道我生病沒食慾,就會去弄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來給我吃,這次我生病,最懷念的就是上回在家裡生病時,她弄給我吃的「珊瑚草」。此外,我在家也不用自己去吃藥,我媽一定是端藥到我面前,眼睜睜地看我把藥吃進去,因為她知道,我這不愛吃藥的傢伙,她只要稍不注意,我就會耍心機把藥丟掉。生病在家最大的享受,還有一項,就是有人會幫我按摩,媽媽按摩功力也是一流,所以,我即便是四肢無力,藉由她超級厲害的雙手,加上爸爸的針灸,我很快就又能活跳跳。

過去就是太依賴我這對好爸媽,才導致我一人在外牧會,生病無力時,只知道趴在床上哀嚎,也不知道嚴重性,就是一直拖、一直拖。週六中暑,頭痛劇烈,也硬撐著;週日講道到一半,跑去吐,吐完繼續講。直到傍晚,被朋友來電逼我去看醫生,我只好拜託會友載我去急診。也還好有那個好心的會友--阿君兄,陪我吊了三包點滴、還聽我像待宰的豬一樣發出哀嚎聲,忍痛被護士在手臂跟屁股各補上一針。

生病,讓我特別想念在屏東的那對好爸媽。
母親節,以此文感謝爹娘過去對我「好無比」的愛與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