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夏天,跟好友sauniaw創作了一首詩歌--「握住我手」。
想不到這首歌後來竟然有機會參賽,得到頗好的名次。
出乎我意料之外~

握住我手                  詞/格子 曲/sauniaw

當我疲乏困倦,軟弱到極點,
祢的聲音告訴我不要怕,
前面道路無論是,崎嶇或平順,
祢會握住我的手往前行,

當我全然跌倒,不知如何是好,
眾天使圍繞著我禱告,
耐心等候,必重新得力。
我必如鷹展翅上騰。

我的主,祢握住我雙手,
我的主,祢聽我的禱告;
每一字,每一句,祢句句都回應。

我的主,賜喜樂的主,
我的主,賜平安的主,
每一天,每一秒,
祢握我雙手,帶我前行。
............................................................................

創作這首歌的動機,我那時候是這樣寫的:
2001921,適逢九二一大地震屆滿三週年。我與sauniaw相偕到新加坡、馬來西亞展開自助旅行,當時,我的工作面臨身兼公關與秘書的雙重壓力,連呼吸都感到困難,而Sauniaw則是在近七年的工作中,感到疲乏又困倦。

在九天八夜的旅途中,我們無論走到哪兒,出發前不忘禱告再禱告,緊握對方的手求神看顧;回到飯店後也不忘感謝再感謝,感謝主耶穌保守與帶領。

神用以賽亞書四十:29-31勉勵我們兩人: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
第一次作詞,主要是紀錄自己當時的景況與從上帝那裡領受的安慰,動機很單純。
當自己所做的詞,被Sauniaw譜成詩歌之後,老實說,還真不習慣。

2003年,Sauniaw將這首歌報名第二屆台音獎的本土詩歌創作比賽。沒想到,竟然得到佳作,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也將那屆有得獎的創作詩歌集結起來出版成書。這是我第二次感到不習慣。

2008年,有幾位從南神音研所或音樂系畢業的女生,她們組成「搧樂女生」合唱團,為了要參加天韻所舉辦的詩歌比賽。她們各個實力堅強,通過初賽後,指揮商老師指定要她們拿「握住我手」作複賽的自選曲,她們還找了一位非常厲害的編曲家劉聖賢編曲。經過重新編曲、並被「搧樂女生」重新詮釋過後的「握住我手」,沒想到,是這麼地-----好聽!這是我第三次感到不習慣。
 
而搧樂女生果然是硬底子的,順利通過複賽,最近又開始緊鑼密鼓練習,為了要在決賽中大展身手,希望我最近有靈感能寫寫東西來貢獻她們一下,也由衷祝福她們順利奪冠~
 
最後用一段話,為「握住我手」作個結語。
這也是搧樂女生她們要複賽時,請我幫忙寫的引言(不過我有小修改一下):
 
如果生命的旅程,
盡都順遂地照著自己的計畫來進行,
就沒有這段--由衷懇求上帝「握住我手」的禱詞。
 
如果生命的旅程,
不用面對掙扎、軟弱、害怕與絕望,
也就無法深切感受到上帝已經「握住我手」--賜勇氣面對任何挑戰的信心。
 
「握住我手」也是「搧樂女生」--她們每個人生命旅程的體驗,
願上帝藉著每位正在吟唱「握住我手」的生命,
見證上帝親自握住我手、帶我前行。

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