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4/16 下午 09:33
上週在電視上看到大象男孩、機器女孩的報導,後來,朋友寄來完整的週刊報導,我讀過了,也在思想一些事情。大家可以上網站閱讀相關內容....

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2372

記者在末了提到,她非教徒,但她很喜愛耶穌說的一句話:這些事情你們若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也就是做在我身上;記者說,我們,是可以為這些孩子,作一些什麼事情的。
究竟,我們的福音能帶給這些孩子什麼盼望?這是我思考好久的一個問題。
以前,我認為再多的社福資源,也是無法填滿受助者的需要,唯有福音。
後來,我遇到棘手的問題:家人的需要,不是福音,所以再三的跟他們說福音=好消息,會救他們,呵呵,結果是我們會吵翻天,彼此爭辯不休;教會青年遇到生命難關,他們知道上帝會救他們,然而,福音只停留在他們的理性層面,更深入的來說,他們完全感受不到耶穌與他們的受難同在。
究竟,耶穌給我們的教導、教訓,是如我們所傳、所說的複雜嗎?
會不會,我們說得太多,但卻做得太少?
在我進修神學的第二年頭,我突然驚覺,第一線的社工員,似乎,更接近耶穌所說的:做在那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
....................................................................
唉。在掙扎著論文大綱的過程中,讀到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讓我,又更加混沌與難過
..................
格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