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教會在八月的第一主日舉行了三合一的禮拜:「金婚銀婚感恩禮拜+慶祝父親節+聖餐禮。」牧師的講道則是二合一,主題是「真愛一生」,講的是夫妻雙方白頭偕老之愛的真諦,但在opening與本論中,也談及不少上帝賜給我們「父親」的寶貴之種種。

坐在禮拜堂中,我試圖釐清講台信息的重點,是真愛一生?還是父親節?還是聖餐?應該全都是重點吧!?@@~

值得玩味的是父親節這個重點。
教會貼心的準備「葡萄籽油」作為父親節禮物送給父親們,青年問我:「為什麼父親節是送葡萄籽油給父親?母親節是送洗碗精給母親?」葡萄籽油最後還是會放在家中的廚房,給家中的主廚料理三餐用,洗碗精也是會放在廚房的水槽旁,給洗碗的人使用,那麼,家中的主廚、洗碗的人通常是誰?
......??好像,佔多數的答案是......媽媽。
....................................................
玩味的禮物,有玩味的使用人、玩味的意義。

我家的爸爸不會收到葡萄籽油這個禮物,因為我並沒有被優惠到分到這份「好禮」!於是,我開始想,要怎麼為父親慶祝這個節日呢?

天真的以為老爸還在家裡修身養性,我可以趁著週日晚上回家陪他吃一頓飯,沒想到,他已經跑到北部做他的事了!我從來沒親耳聽他說出他對我們三個孩子的期待與祝福,也甚少享受過跟他並肩而坐,天南地北的亂哈拉!對爸爸的瞭解,大多聽媽媽說,我只能說,這樣的關係,挺慘的!

八八節,爸爸節。
願神幫助我們這個家庭,有修復關係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