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逢人問起我:「適應路上生活了沒?」
我已經可以越來越堅定地告訴他們:「是的!我已經漸漸適應這裡的生活了!」

猶記得今年四、五月,是我在路上牧會身體最差、心情最糟的兩個月。在那之前,心情也沒有多好,因為常常想念遠在台南的男友,也常常擔心自己隻身在路上的安危。五月時,引起我身心俱疲的原因,除了被教會的長老「電」,另一個原因,就是有其他「大哥」向我「告白」,信誓旦旦地跟我說:「等我事業成功以後,一定要回來娶妳。」

好友Rev. Kate在五月底從英國來台參加ACWC舉辦的活動,在她離台前的前一晚,我們聊到很晚。
我跟她說:「我真的很不快樂!」
她說:「我看得出來。」
我批哩啪啦的將我心裡所有的難過、擔心、害怕......盡所能地用我會的英文表達出來。也真的感謝主,Kate是個很敏感、又很貼心的朋友,除了同理我的感受,也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及安慰。

六月之後,是一連串的忙碌。同時,男友跟我,也認真地討論關於未來的終身大事。過了八月,我們兩人藉著合辦營會,測驗兩人同工是否會吵翻天、甚至分手?想不到,我們通過測驗,即便是對營會的狀況有不爽的情緒、看法,我們都盡力地花時間溝通與討論。因此,我們兩人更進一步地確定:「我們要在一起。」

有一天,男友問我,為什麼後來逢人問起我:「適應路上生活了沒?」,我可以回答:「是的!我已經漸漸適應這裡的生活了!」,我大約是在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漸漸適應路上的生活?又,是什麼原因幫助我適應路上生活?

我想了想、算了算,約莫在今年六月之後,我漸漸地適應在路上隻身牧會的日子,而幫助我漸漸穩定下來的主要原因,在於我們兩人的感情漸趨穩定下來。

為了讓我可以安心地在路上牧會,男友犧牲很大。

除了要當我的「牧會督導」,和我討論教會裡頭的各項大小事情、提供建議、協助修正。
還要當我的「課輔老師」,每週六要來路上幫忙教幾個國中生的功課。
甚至還要扮演「青少年輔導」的角色,幫忙帶路上教會青年遠征蘭嶼參與服事,還要帶青年往返台南-路上,參與中華路、錫安、路上青年的聯合烤肉。
以及,當我的「合作伙伴」,帶著錫安教會的青年來路上帶兒童夏令營每個月一次開車載教會青年來路上教會,幫忙主日學的服事、為國中生課輔。
除此之外,更要當我的男友,花時間和我一起分享、禱告、出遊......。

他本來就是大忙人一個。
週間要在成大博班上班、作研究,週六晚跟週日要在錫安帶青年。為了我,他得兩頭跑;又因為完美主義,他樣樣事都求好心切......。因此,這一年來,他過得很辛苦,談戀愛雖然帶給我們甜蜜時刻,卻同時也帶我們走進辛苦的生活。特別是他,除了「勞力」、更是「勞心」。

我能漸漸適應在路上教會服事,他功不可沒。雖然沒有人知道他為我、為路上教會所付出的這一切努力,但,我今天能夠走出隻身服事的陰霾、勇敢作每件事,實在是要好好謝謝他。

感謝你。我的愛人。

For you, 條子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