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日10/5,我跟男友完成人生中階段性的大事--訂婚。
過了幾天後的現在,我安靜地坐在電腦前,突然想起蘇芮的一首歌~奉獻。

詞/楊立德、曲/翁孝良、編/陳志遠

 

長路奉獻給遠方,玫瑰奉獻給愛情,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愛人。
白雲奉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
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不停的問,我不停的找,不停的想。
白鴿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長夜,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小孩。
雨季奉獻給大地,歲月奉獻給季節,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爹娘。

訂婚禮拜前,我很興奮地跟in說,我一定要去買紅色玫瑰花來布置禮拜堂,而且是自己親自布置。我拿紅玫瑰,要作為我們這段愛情的註記,獻給我們的愛情,也送給自己。

....................................................................................................

禮拜前,in的媽媽寫信給我們,說:「......突然間他長大了,是個道道地地的大男人,不是媽媽心中的大男孩了!爸爸媽媽要學習放手,感謝上帝,他倆是我們當父母的驕傲!」

禮拜中,雙方家長致謝詞時,爸爸生澀且發抖地站在台前致詞。當他說道:「我跟太太知道他們決定訂婚,心中是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找到好對象、為旋格感到高興;憂的是,要嫁到南投,離我們屏東好遠,現在在彰化牧會就很少回家了,以後結婚更是難上加難!」話說到此,我看到坐在身旁的媽媽,眼淚噗欶噗欶地湧出,我趕緊伸出手,握住她。

in跟我常在分享說,很慶幸我們各自有一對好父母。我們的父母給予我們很大的空間成長、給予我們很大的自由度選擇自己要過的人生,更是給予我們無限的愛、愛我們。我是父母的寶貝千金,in是父母的寶貝兒子,我們這對父母眼中的寶貝,如今已經攜手完成人生中階段性的大事--訂婚。在我們的愛情中,除了有玫瑰作為註記、有上帝的賜福,更是有我們的父母、幾十年來為我們的奉獻......。

我不曉得以後是否會如父母所說的,會越來越少機會回家陪他們。但期待在我的生命中,我能夠做到我父母親對我的期待:「作個利益眾人的孩子(成為別人的祝福),就是對他們的孝順。」

我拿「好好服事上帝」奉獻給你,我的爹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