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給老媽。

晚上八點多了,她才剛從她第二期的稻田中,忙完,進到房子內。

知道老爸又跑去北部了,正自由自在地做自己。

也知道阿嬤"又"住院了,第N次......。

老媽老是擔心阿嬤,也不喜歡阿嬤老是往醫院住。老媽覺得,醫院沒辦法解決阿嬤的問題。

但是老媽說的話,阿嬤不愛聽,阿舅們也不愛聽,不愛聽她說話的人,往往也用老媽不愛聽的話回應她。老媽難過,我也只能勸她,轉個念頭吧~

 關心完她們,老媽交代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說:「這陣子很忙、很累。」

她說:「怎麼從妳畢業至今,都聽你在喊忙、說累?」

我也常自問,為什麼自己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弄得這麼累?還把壓力背在身上?

我也常自問,到底自己適合牧會嗎?可以回南部,找個工作做、就近照顧兩邊的父母嗎?

我也常自問,要繼續社區的事工嗎?有必要繼續跟CCRA合作,活在時常被她們的報告、必定要參加的課程追著跑的日子嗎?

我也常自問,何時才能出國再進修、一圓我海外留學的夢想?

我也常自問,要生孩子嗎?適合當媽媽嗎?若生不出來,又會如何?

......

該怎麼走,才能走得愉悅又舒服?

該怎麼走,才能說是順服神旨意?

該怎麼走,才能越服事越甘甜?

該怎麼走,才能真的背起十架、卻又孝順父母?

......

我知道這不是一條易路、也不是一條直的路、卻是非常值得。

但在我心裡,卻深深地、深深地對我的父母們感到抱歉、對我的親手足們感到內咎。

值得犧牲家人?一頭栽進自己所謂的獻身之路嗎?

......

我累了。

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