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深陷枯井之境時,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去「避靜」而得到重新得力的機會。

原本也打算回屏東散心。

但都已經跟靜山靈修中心說好要過去了,也沒退場的後路,所以只好暫別我思念已久的故鄉,還有我朝朝暮暮思念的原住民音樂、美食,朝靜山避靜去。

上山前,還路過彰基跟我在上CPE的老公吵架,再氣呼呼地入關。

入關後,依規定關機,學習讓身心靈進入安靜的境界。

避靜中,除了聖經之外,讀了一本幫助我很大的薄書《靈程指引》,莫林諾著。

--放下一切事物,把自己投入愛主的懷中。你的主不但將你為祂放下的歸還給你,同時更增加你的能力與力量。

--若你將愛傾倒在祂面前,這比你為祂所做的任何事都更有價值,你能為神做的事何等少。

(OS:這句話,打動我的心,也促使我想起in桑的種種好,讓我願意跟他和好。)

--無論神差遣何種遭遇進入你的生活中,要保持這中心之地(你的靈是全人的中心,神居住的所在,祂的國度)不受攪擾。

 --不要讓任何人(特別是年長的信徒)使你放棄追求進入與你的主更深的關係中。

(OS:好吧,某些長輩對我奚落的言語,就不再跟他們計較了。)

--當你感到快要落入失敗中時,也正是你最容易進入與主親密關係的時候,這也是一個最牢靠的關係。

 --在信徒追求的初期,神領你學習認識"愛",跟隨裡面的"律"。然後,才領你到"黑暗、枯乾"中。兩者的目的,為要把你帶得更靠近神。主深知藉著你的心思和努力,你無法靠近祂,所以祂帶你進入枯乾。

 (OS:歐?!原來我現在的枯乾,是神領我進入的啊!!)

--你的主剝奪你的安逸,甚至你的悟性。更進一步,你的生命中似乎也沒有任何屬靈的長進。從某一個角度來看,你確實一點都沒有進步。然而,當時日過去,你裡面所增加的豐盛會遠超過你所求的。

(OS:這讓我想到我過去安逸的日子、夢想......Orz)

 --持定心裡面的平安,把你自己擺在主的裡面,堅持下去。雖然似乎看不見結果,但你要相信祂無窮盡的恩典,不要過於分析或理論。

 --在信徒所有的屬靈路程上,會遇到兩大屬靈經歷。一是充滿愛的,另一則是困惑不明、枯乾的、黑暗或孤寂的。神給我們第一類經歷,為了要得著我們;第二類經歷,則是為了使我們純淨。

(OS:恰好符合我信仰生命的寫照)

--枯乾是經歷神的工具,為了讓你得著益處。你若謙卑、不屈不撓地跟隨祂,度過這個階段、經歷枯乾的經歷,會得著甚麼結果?你將會得著堅忍的恩典。也會生出甘心為神受苦的意願。

(OS:光是這段話,讓我甘願不少。)

--要用何種眼光來看這枯乾和黑暗的日子呢?你要珍惜並擁抱他們。並且相信。相信你是在祂面前,相信你是與祂同在。更重要的是,不要停止來到祂面前。

(OS:感謝主,我後來選擇到靜山避靜,勇敢的與主當頭對面。)

--枯乾的經歷會照亮你的深處,幫助你看見:你甚麼都不能做,一切都在祂手中,而不在你手裡。

--我們的天性都是非常卑下、驕傲、有野心的,充滿了愛好、論斷、邏輯、意見。如果不是環境裡不順意的遭遇使我們謙卑下來,這些本性中的情形就會摧毀我們的屬靈生命。

(OS:說得真好啊!!)

--主在這種環境中,使你的信心經過打擊,甚至祂藉著傲慢、貪婪、怒氣、褻瀆神、咒詛、絕望,來製作你。至些暴露的過程,如一劑有效的藥,能使你的天然驕傲降卑下來。

--當眼前連一個試探都沒有的時候,那是最大的試探。相同的,當表面看起來沒有任何攻擊時,那是最大的攻擊。

--要謹防"野心",特別是想要變得"更屬靈"的野心。

--枯乾是好的,是聖潔的,它不會將你從神聖的同在中奪去,所以不要因為枯乾而分心。

--依照人的天然性格,都喜歡順服比我們高的人,但你若要走裡面的道路,就必須學習順服比你低微的人。

(OS:順服真是不簡單的功課,光是想到我不順服in桑的地方可就多了,他好像比較順服我?!)

--願意與基督聯合的信徒,必須在受苦的路上跟隨祂。

--若你常被別人對你的看法所攪擾,或看重別人對你的評價,那麼你將永遠無法完全地降服於神的旨意。

(OS:糟糕,我就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跟"評價",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累。)

--你若願意簡單地、自由地將生命獻給神,就要從各種事物裡分別自己,退讓出來,好保持妳在祂裡面的自由與單獨,你將成為地上最快樂的人。

......

避靜中,除了讀這本靈修書籍,我的禱告詞,就是"主禱文"了。

另外,避靜得到的好處,除了修復自己跟自己和好、自己跟上帝和好、也幫助我跟in桑和好。所以進去第二天起,開始會想念他。(好長一段時間不會想念他了,因為對他都氣呼呼地,一想到他就生氣。)

還有,這一次的避靜,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1.牧會滿三年的沉澱。

2.告別32歲邁向33歲的里程碑。(也是上帝送給我最大的生日禮物)

就降子~

有意願去避靜的人,不妨去彰化天主教靜山靈修中心。

http://www.amdgchinese.org/manresa/

去吧,上帝已經等待與你獨處很久了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