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工第三天。
我在路上教會。八月一日約莫傍晚七點才到路上,是哭著離開屏東的爹娘,也哭著跟鳳山的嘎小姐、台南的in先生道別。
陪在我身旁的,是二媽。

開了約兩個小時的車,回到路上教會。
牧師館內很悶熱,簡單整理出一個房間,簡單洗個澡,互道晚安後就睡了。

八月二日七點多起床,還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
不過長老的來電,讓我立刻清醒,嗯,確定自己已經是「傳道」的身份,而且,馬上將有三位阿媽級的姊妹要來幫我把從南神帶來的嫁妝搬到二樓牧師館。
嫁妝不多,但是也大概搬了十幾分鐘。
看著阿媽們不顧自己汗流浹背、如此疼愛傳道人,我心裡真是萬分感動與感謝~

先是整理書房,把書歸位,電腦上線。
再來是洗廁所。
接著是整理主臥房。
然後是客房以及客廳。
最後則是洗一堆衣服。
這些工作,二媽跟我一起做,而且,她還負責煮午餐跟晚餐。
我們開玩笑說,我是主任傳道,她是音樂幹幹事,不曉得她會在呆多久,但是肯定的是,她放下的手上正忙碌著的專輯工作,陪我來路上教會適應這裡的生活。
為著二媽為我擺上的這一切,我獻上衷心的感恩~

工作之餘,有一位大哥~屏東民和教會蘇萬國大哥,從屏東千里迢迢地開車來路上拜訪我。
陪我跟二媽一下午,傍晚五點多奉女兒的命,要往鹿港買綠豆酥帶回去孝敬女兒。
為著他的愛心與關心,感謝主~

教會內有一位多元就業方案的大女生,在教會中作課業輔導陪讀的工作。
暑假中小孩子不多,我還沒有預備心要記他們的名字,不過在下午時他們已經好奇地跑上來牧師館,也很主動地跟我要禮物。
晚上陪這位大女生聊了一下天,聽她的分享,會讓我想要為她作些什麼事情,想要陪她計畫一些夢想、訓練她一些專長、建立她一點自信,更重要的是,想要陪她讀經、禱告、認識上帝。
嗯,就讓我慢慢來吧~

八月三日,是我上工第三天。
兩位女長老依舊八點來找我,帶了一隻電風扇來,怕我熱到~
他們又熱心地帶我去買洗衣機,後來又順道去其中一位長老家坐著喝茶、聊天,十點半不到,我就被邀請留下來跟他們一起吃午餐。
吃飯前後陸陸續續來了很多當地的友人,幾乎都是我的阿公輩、父執輩的朋友。
藥酒、青菜、水果、牛肉湯、麻油鴨肉油飯......。
聽著他們用海口腔跟我對話,讓我想起過世近十年的阿公......。
突然間,既是感傷、又是感謝主。

謝謝主,有這群路上教會的阿公阿媽招待我、接待我、疼愛我。
我本來是不配,是什麼都沒有的第一代基督徒。
只是因為順服,離開本宗、本族、本家,
沒想到,才剛牧會第三天,所領受的恩典竟是如此豐富......。
一切的感謝與感動,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