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春後,府城下了點毛毛細雨,但沒有想像中的濕冷,在太陽的加持下,溫度剛剛好、不冷也不熱,舒服極了。
今早起來,發現窗外的XX樹我不曉得樹名......),枝頭吐出嫩芽,感覺好極了!
春到了。
春天讓我想起了大學時上陽明山賞花的好時光。

應該是大四那年吧,天氣跟現在差不多,我們幾個女生從中壢出發,搭乘公車、火車、公車上陽明山賞花。春天的陽明山真的是美不勝收,藍天白雲之下,配著綠地與朵朵盛開著的杜鵑花、......,處處都是拍照的好景點。

既然都在陽明山上了,一定要去吃好吃的山蔬美味。聽野菜店的基督徒老闆說,從華岡藝校那裡再往上走十分鐘,就可以到他們店裡吃鮮,哈哈,十分鐘而已,簡單啦!於是我們一群大女孩朝著那家店,直直地往目標前進,十分鐘過了,什麼都沒看到,第二個十分鐘、第三個........,整整走了一個小時,我們才看到傳說中只要走十分鐘的山野店~老闆看到我們用「走」的,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們費時一小時才到他們店裡,人家他們都是「開車」啦,開車只要十分鐘就到家了......。

老闆娘手腳很快地在我們還沒坐下前,就把山蔬美味端到我們桌前,十分鐘不到,我們就嗑光全部的食物,......,讓我至今還齒留餘香的其中一道美味,叫做「梅子雞」,哇塞,那真是嚇死人的好吃~~~~~。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開始在想怎麼下山的問題,如果我沒有記錯,那時我們似乎走了一大段路後,再搭一小段小巴下山,總之,我們就是平安地下山就對了!

隔了一週,我們班跟中原建築系聯誼,地點依舊在美麗的陽明山,只是這次交通工具簡單多了,我們直接租「大巴」,從中壢直直上陽明山,午餐呢,依舊在那間只要十分鐘就到了的野味店,有大巴代替我們的雙腳,當然「咻~」就到了。

...............................................................................
好久以前的回憶了,春天,真美,讓我想起過去的那段快樂的大四生活。
下個月,大學同窗好友要在台北結婚,規定我們要穿紫色盛裝赴宴;隔天,換大學室友要在彰化訂婚,規定我們不要包紅包,因為她將去澳洲結婚......。

春去春回,每一個當下都美麗,每一個回憶也都特別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