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下個月,妳們應該就要開始忙於「兒童成長報告」的工作,每一年除了寒暑假一場又一場的兒童營會讓你們忙碌,另外,十一月的兒童聖誕卡、以及最近的兒童成長報告工作,則是你們出差不在辦公室的高峰時段。
雖然過去我跟你們忙碌的方向不同,承受的壓力也不同,但我們的確同坐在一條船上,服事著共同的上帝、共同的孩子,我們每一位也都熟知機構的創始人鮑勃‧皮爾斯先生當初是怎麼從神那裡領受異象,繼而創辦這個我們共同服事的機構。他的異象,不也是妳們、甚至是我當初服事的異象嗎?!也因此,大家才有動力,一年復一年繼續地做下去。......

離開妳們快三年了,這也代表著我將從神學院畢業,至於會去哪裡服事,呵呵,答案會在六月底揭曉。
在上學期「牧會神學」的課程中,老師介紹我們讀一本書,是由Peter‧Scazzero、Warren Bird所寫、何劉玲、張晨歌所翻譯,台北道聲出版社在2004年所出版的《建立高EQ的教會》。書裡頭,用真實的故事、切實可靠的原則、以及具體的問題,幫助牧者或教會領袖評估自己的靈命與情感健康,幫助教會、會友來成為健康的人、建造健康的教會......。在書中,我讀到一個人,鮑勃‧皮爾斯先生,在過去我僅知道他是機構的創辦人,並因他「願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這句禱詞而動容。不過,在書中,作者有深入的分享關於鮑勃‧皮爾斯先生的故事,我想,如果妳們也都能讀到,應該對你們的服事都很有幫助......。
以下,是我摘錄作者所寫的Peter‧Scazzero、Warren Bird,《建立高EQ的教會》,頁63-65。
......鮑勃‧皮爾斯先生帶著對耶穌的熱愛,和對一個沒有飢餓或疾病世界的熱情,開始謙卑地幫助由於韓戰造成的孤兒,每一次的對外援助,他所接觸的人數和範圍都在增加。帶著無法停止的異象和精力,他夢想著不可能的事,然後用盡一切想得到的辦法,使事情成就。
書籍和雜誌的封面故事都寫到他,他的朋友說:「他是一個不停地贏得靈魂的人;」以及「他是一個真正的好撒瑪利亞人,真的為世上貧窮渺小的人捨掉自己的性命。」鮑勃常常禱告說:「願讓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這個熱情驅使他去到地球的各個角落,帶著似乎無窮盡的火熱,來滿足人們屬靈的需要和生活的需要,無論他在哪裡看見他們。
不幸的是,他這樣的工作方式給自己的家庭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他們家的一位朋友禮貌地陳述說:「鮑勃的妻子羅蘭Lorraine比她丈夫所服事的那些人更清楚另一種貧窮的意思。」事實上是,鮑勃拋棄了自己的家庭,他總是把擴展的機會和更大的影響放在優先的位置上,勝過他的妻子和孩子。例如,當他的某個女兒企圖自殺時,他在海外出差,她打電話給他,叫他趕快回家。後來,她解釋說:「我只是想要感受到爸爸的手臂環繞著我。」
沒有什麼事情使他非留在遠東不可,他可以搭下一班飛機回家。他的妻子懇求他回來,然而,感到在他周圍有那麼多貧窮人的需要和緊急性,他反而買了去越南的機票。後來,他的女兒說:「我知道他不會回來的。」幾年後,他的女兒真的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鮑勃跟他妻子的關係也越來越惡化,到一個地步,他們甚至幾年都不說話。他跟剩下的兩個孩子的關係也是同樣緊張,六十四歲是他在世的最後一年,那時鮑勃遠離他的每一個直系親人。
因為經年累月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吃不衛生的食物、和持續的時差,逐漸地耗盡鮑勃在情感上的自制,各種身體的困難都使他的情感受到影響。......鮑勃跟機構董事會的關係也是一個不愉快、充滿緊張的結局,一九六三年董事會讓他休病假,那時,他留在海外,遠離他的家庭、休養身體,最後,他的身體狀況改善了,但跟機構的緊張關係卻沒有感善。一九六七年,鮑勃簽署了法律文件,離開他終生在機構的工作。一九七八年,鮑勃死於白血病,後來,他的女兒瑪瑞麗開始寫一本書,書名是《充滿異象的男人,禱告的女人》,講述鮑勃在海外的事跡,也講述了他們家庭痛苦生活之黑暗面。......

讀完他的故事,不曉得妳們的感受為何?
願妳們出入平安、服事得力、家庭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