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書亞記1:1-9

1 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2 「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旦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3 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4 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幼發拉底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5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 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7 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8 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

這段經文常常讀到,我也常被這段上帝的話,特別是V5-6、9「當剛強壯膽,......我必與你同在,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給鼓勵著。

今天靈修中,特別注意到V7-8「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吩咐你的一切律法&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

神與我同在的前提,還有道路亨通、凡事順利的前提,以及剛強壯膽的前提,在於:「謹守遵行、晝夜思想上帝的話。」

最近跟同工在分享「"喇賽"喇久了,賽也會變"黃金"」。

只是喇賽的過程中,覺得乏味,但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謝謝上帝在今天透過祂的話給我的提醒。

無論如何,謹守遵行跟晝夜思想上帝的話,是我身為基督徒的本分。

同時,這一點似乎也替我想了很久的一個問題,帶來解答。

好好"研讀"上帝的話吧!

-----------------------------------------

求主耶穌賜下耐心給我,讓我越來越享受讀上帝的話。

求主耶穌賜下信心給我,讓我越來越享受與主交通。

求主耶穌賜下恆心給我,讓我持之以恆為人代禱。

Pray in Jesus' Name.....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