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容易使人對別人心存偏見,在我心中是否對某人有難以釋懷的歧見?」

這是今天新眼光讀經問的問題。

在撒下1:1,17-27講到掃羅跟約拿單去世,雖然掃羅過去惡待大衛,但大衛仍然隱惡揚善,為他們寫輓歌。

為什麼大衛如此做?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在於約拿單。

大衛難過約拿單過世甚於掃羅。

不過大衛能夠放下過去掃羅對他的傷害,也的確不容易。

在我默想中,我想到上周做夢,夢見生活在南投帶給我很大的壓力。

然後對家人有很多難以釋懷的重擔壓在心裡。

故事內容無法著墨太多,但藉著今天的經文,上帝的話鼓勵我要放下對某人的歧見。

嗯!

我也是願意啦,只是需要上帝繼續幫助我,特別是幫助我調整心態,如此才能真的放下歧見,與人好好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