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地方待超過五年,想要異動在所難免。

我的上一個工作,也是我個人生涯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台灣世界展望會當公關。

那是一份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特別是當駐屏東第一位公關,一切從零開始。對於初從學校畢業、剛踏進職場的我來說,就環境上,不曉得資源在哪?就能力上,不曉得自己的能力有多少?所以,我全憑一股衝衝衝的傻勁,努力地辦活動、認識地方、結交朋友、挖掘資源。

記得當公關的前兩年,哭,是常有的事。特別在辦完每場活動後,我常以"哭"來宣洩壓力,當時自己也不知道在ㄍㄧㄥ甚麼,總之就是覺得,要把事情做好、做到完美;同時也因為不服輸的個性--覺得「別人可以、我一定也可以」,所以每天下班回到家裡,就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

現在回想起那個當「公關專員」的我,實在非常貼近「初生之犢不畏虎」這句成語所描繪的意思!年輕、敢衝、啥米攏呣驚~

然而,這份工作,當我衝到第五年,卻幾乎走不下去了!

因為,深深體會到,募款再多錢,也難改變個案的生命;因為,對「生命」有更深的負擔;因為,不想再募款、辦活動了!因為,已經不再是初生之犢了......

總之,上帝為我開門,帶我去讀神學院。

從進展望會到離開展望會,剛好,滿五年。

-------------------------------------------------

第二份工作,已經不再稱工作為工作了,「服事」這個專有名詞取代了「工作」的名稱,連同薪水也不再稱為薪水,而是叫做「謝禮」。

2007年來路上教會服事,至今2012年,哇!至今年八月剛好滿五年ㄟ!

過去曾經如此跟上帝禱告,若我要離開路上教會,代表上帝要帶我出國讀書。

但是,直到現在,出國讀書這件事似乎因為小孩的出生,讓我越來越沒動力去做,感覺上,似乎已變成一個遙遠、且虛幻的夢想!

那,然後呢?

似乎,然後不下去,不過Leave or Stay的想法竟不時跑出來搔我癢......

-----------------------------------------------------

馬可福音6:7-13

 

耶穌派遣十二使徒
7 耶穌繼續在附近各村莊教導人。他召集十二使徒,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他賜給他們驅逐污靈的權柄,

8 同時吩咐他們說:「在旅途上除了一根手杖,甚麼東西都不用帶;不帶食物,不帶旅行袋,口袋裏也不帶錢,

9 只穿一雙鞋子,也不需要兩件內衣。」

10 他又對他們說:「當你們到了一個地方,哪一家願意接待你們,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開那地方。

11 無論到甚麼地方,如果當地的人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你們就離開那地方,把腳上的塵土也跺掉,表示對他們的警告。」

12 他們就出去傳道,勸人悔改。

13 他們又趕走許多鬼,用油塗抹許多病人,治好了他們的疾病。

----------------------------------------------------------

 

今天靈修中,上帝讓我知道一件事。

 

離開與否,不是取決於「讀書」這件事,而是取決於耶穌他當時對門徒說的話:

耶穌說,當你們到了一個地方,哪一家願意接待你們,就住在那裏,直到你們離開那地方。

 

●無論到甚麼地方,如果當地的人不接待你們,也不聽你們的話,你們就離開那地方,把腳上的塵土也跺掉,表示對他們的警告。

重點在於V11,如果當地人不接待妳們、不聽妳們的話,就離開那地方。

--------------------------------------------------------------

Leave or Stay,不再只是問題的結論!

更要問的問題是:

當地人如何看待我們所傳上帝的話?

當地人如何看待上帝國宣教事工?

當地人如何看待我們?


心,頓時豁然開朗。

找到問題,可以進一步來找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