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9:13 正像聖經所說:「我愛雅各,勝過愛以掃。」
羅:9:14 那麼,我們可以說上帝不公平嗎?當然不可以。
羅:9:15 因為他對摩西說過:「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體恤誰就體恤誰。」
羅:9:16 可見上帝的揀選不是根據人的意志或努力,而是出於他的憐憫。
羅:9:17 聖經中,上帝對法老說:「我立你作王,為要用你來彰顯我的權能,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羅:9:18 這樣說來,上帝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使誰頑固就使誰頑固。

這段經文,似乎有點解套最近香港的事情,但是,我又覺得不甘願。

上帝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體恤誰就體恤誰。

看來,一切都是很合理,都是up to YOU。

從2019年6月底開始的反送中運動,至今11月中,差不多4個多月,有2000多人死亡。其中,不乏被消失、被死亡。

這些死亡的人,在他們生前尚留最後一口氣之前,他們又是遭遇到甚麼樣殘忍的毒手?我們沒有人知道。

唯有,下毒手的人,心知肚明。

問題是,誰下了毒手?誰性侵了這些人?他們會有悔意嗎?抑或,認為理所當然?

除了這2000多人被死亡,還有多少港人,現在仍生死未明?

這個數據,應該又更可怕了吧!

我只要一想到這些事情,心都糾結起來,心想,若,是我的孩子們遭遇這些事情,我還能活下去嗎?

 

中國政府慣用的伎倆,似乎就是這樣。

不把命當命看,不把人當人看。

一個人死了,似乎就像是一隻老鼠死了般,不足為惜。

從中國各個朝代,到殖民台灣;從228到白色恐怖。

有多少人的命,是死於不順從中國的政權而死;又有多少家人,他們是抱著絕望與無比的悲傷,面對自己親人的被消失、被死亡。

無法計算的人命,就這樣,結束;但是這些人命,在起初,可是每一對父母,滿心期待地迎接新生命,來到這世上的啊!不是嗎?

中國用孝順,綁架了多少人?又用五倫(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殺死了多少人啊?

然而,還是有這麼多人,堅信孝順、堅信五倫。並且,也以此定人之罪。

對,我也被定罪了。打從信基督教之後,就被定罪。

不孝!

父母死後不會去拜,不孝。

父母在世沒有去探望他們,沒有事必躬親,不孝。

 

又隱約的,我感受到最近勒住我脖子,讓我感到窒息、無法呼吸的原因,似乎,就是這個被定罪的名稱。

不孝。

也意即,香港的反動,是不孝。

是不服從中國政府的政策,是反動,是亂源,

是沒有遵循五倫與孝道等喪失天良的異議份子。

他們被消滅、被死亡、他們在死亡之前被以各種方法殘害,

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

他們不孝。

 

漸漸釐清這樣的問題,看見令我窒息的原因之後,

我更覺得,

可怕。

中國思想的可怕,唯我獨尊的可怕。

 

上帝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使誰頑固就使誰頑固。

這樣看來,中國即使可怕,但在更上面的,依舊,還有一個更大的在掌握一切。

是上帝。

眼見頑固的香港、中國政府,若也是操之於上帝,

那可不可以,請上帝,再更多憐憫香港人、台灣人、新疆人、西藏人......,

可不可以,請上帝,放過這些人一馬,

使我們能夠呼吸,

在自由民主之下,

享受,

身為人的被愛、愛、彼此尊重的自由與民主。

 

願上帝垂聽禱告,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