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12:17 不要以惡報惡;大家看為美好的事,要踴躍去做。
羅:12:18 要盡你的全力跟大家和睦相處。
羅:12:19 朋友們,不可為自己復仇,寧可讓上帝的忿怒替你伸冤,因為聖經說:「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羅:12:20 聖經又說:「如果你的仇敵餓了,就給他吃,渴了,就給他喝;你這樣做會使他羞慚交加。」
羅:12:21 所以,不要被惡所勝,要以善勝惡。

 

也不知道自己能怎麼做。

老二、老三從早到晚,一直有情緒卡住。

一早起床,老二是哭著下樓,哀號說為什麼要上學?我不要上學!

為何媽媽沒有陪她睡覺?為何頭髮要綁辮子?我沒有說要辮子!

為何早餐吃麵包?我要吃麥片!

為何誰誰誰有這個那個?我為什麼沒有?

為何要趕我?我沒有辦法這麼快!

媽媽你要早點來接我。媽媽我今天要中午就回家。媽媽我在學校只要吃一小口。

媽媽你真的會4點來接我嗎?媽媽你要第一個來接我。媽媽我要你早點來接我。(重複replay)

晚上睡覺。

媽媽為什麼你要一直陪他們睡覺?媽媽你甚麼時候才可以陪我睡覺?媽媽你要說到做到!

媽媽你早上起床後,要去主臥,才能去用早餐。(每天replay)

 

老三起床。

爆炸!我不要吃那個!噁,為什麼要弄髒我的盤子!

我不要上學。

拖延~我頭痛、我想睡覺。

躺在地上。

我要你早點來接我。

我不要吃學校的飯,三個碗都不要吃。

回家後。

爆炸!

誰誰誰用到我,誰拿我的玩具。

打人!

哭!

拖延!

我不要洗碗。我不要OOXXXXXXX。我不要刷牙。我不要洗澡。

 

每一天,每一天。

老二老三連環爆。本來想說可以有個好心情的開始,或一個好心情的結束一天。

但我總是被他們爆到抓狂,爆到想要拿棍子狠狠地打他們。

很煩很煩啊,上帝。

 

我要怎麼盡全力跟他們和睦相處呢?

我真的覺得很累、很煩、很不想當他們的媽。但是我又很愛他們。

 

願上帝幫助,讓我在困境中,看見生命與希望之光。

奉主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