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位久違10來年的美眉小聚。彼此分享她與她的故事,也分享我與我的故事。
她說著自己重新探索生命的過去與現在;我說著自己藉著論文,重新爬梳自己。
兩個相差近20歲的女性。
 
從小在教會長大的人,對外面的世界,對平民百姓的宗教信仰,是否會好奇?是否會想與他宗教對話?是否會心起動念,去追尋一個更超越他所認知的「信仰」?
 
我從小在香煙裊裊的環境中長大,甚至也曾經被我媽帶去參加短期出家這種"營會"。年紀漸長,我如同叛教般的,離開父母的期待,成為基督徒,離開父母的「家」,去追尋,自己的信仰。
 
但不可否認,那個我所追尋、滿足我心靈的信仰,始終有父母長輩的影子,有儒家五倫的教條,在左右我這個可做、那個不可做。於是,很多聖經教條或道理看起來像是聖經、上帝、耶穌的教導,但細細再爬梳,實則是那個整個環繞於我生命的生態系統,在控制住我對聖經經文的詮釋。
 
美眉說,她現在不會以基督徒自稱。她在安息中,繼續在尋找、驗證、追尋、思索,雖然工作斜槓,但她很享受現狀。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詩篇4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