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頭遭被人嗆「妳滾吧」!在寒冷的天氣中,這句話彷彿是一隻冷箭,出奇不意地往我心上插。

事情的前因後果,我就不再多做贅述,只是,從這句話,讓我思考一些事情。

來路上後,就不間斷地聽到會友們讚美前任傳道,連我對她也是豎起大拇指佩服!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對她讚譽有加,她卻仍然要離開這個她努力了三年的地方?因此,我常想,換做是我,當傳道做滿三年後,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留下來。

我之前甚少想過「離開」這件事情。但,當青年嗆我:「妳滾吧!」,突然間,我明白一件事,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悅我留在路上,或許,大家表面對我和和氣氣,但在內心,恐怕也是多有抱怨、但卻不敢發出聲來!

那我更應該改變想法,不要執意說一定要留下來、對路上有所貢獻,或者執意說一定要走、去他處發揮長才,對於「去或留」,都保持「彈性」的答案,如此一來,當下次有更多叫我滾的聲音出現時,我才更能從容以對、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