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台的腳步越來越近,我相信此刻的妳,心裡忐忑不安,也必定非常掛念在山上的母親,姊姊、哥哥們,還有妳那一堆姪兒姪女、姪孫......,應該還掛念著跟著妳很久的小白。當然,掛念著的人,我想,也一定少不了遠在海邊的我。

如果不是妳,我現在應該還是待在屏東,繼續當美麗的公關小姐吧!

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來到海邊,整日吹海風,每天和一群跟風一樣的學生逗陣。

如果不是妳,陪伴在我身邊的,應該還是那疼愛我有加的爹娘,而不是這裡的阿公阿嬤。

一切都是因為妳。因為妳的鼓勵、因為妳的禱告、也因為妳的捨得,我離開展望會、離開屏東、離開父母、離開妳、離開我所熟悉的一切......,來到路上。

一年多了。

我以為我會迷路,的確,也迷過幾次路,但是神也幫助我,認得的地方越來越多。

我以為我會怕死人,的確,會友也死了一個,但是神也幫助我,咀嚼不同的生命味道。

我以為我會怕老鼠,感謝主,老鼠還沒跑到牧師館內,牠們頂多在教會一樓廚房穿梭著。

我以為我會耐不住寂寞,感謝主,祂讓我越來越習慣寂寞,也越來越知道怎麼享受寂寞。

一年多了。

我的現在比過去多了勇敢、多了信心、多了朋友、也多了愛情。

能夠多這麼多體驗,一切都是因為妳。

如今,換妳要遠行。離開我們熟悉的家鄉-屏東,要飛往更遠的地方去。

我不曉得,為什麼上帝會帶妳去那裡?不過,我的經驗回答我:「神的旨意最美善」。

在妳離台前際,我要跟妳說:「I am so proud of you」。

聖誕節那晚,我獨自在牧師館內,準備主日講章。
我回想過去11年的信仰生命,因為有妳,大大扭轉我的人生計畫。
我想到了妳,想到了過去的點點滴滴。
眼淚不住的流、不住的流......。

這禮拜的講章,我寫下妳的故事,要跟會友勉勵。
我邊寫邊哭,眼淚從沒停過。

我多希望,能夠陪伴妳一起出國深造,能夠實踐當初「同奔天路」的承諾。
但如今,我只能淚中帶笑,透過電話鼓勵妳:「要勇敢、一定要勇敢」。

親愛的小小,我生命中的至親姊妹,

我為妳感到驕傲,為上帝為妳鋪陳的道路獻上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