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非常喜歡跟基督徒朋友在聖誕節前,去到未信主的家庭中、社區裡,唱著平安夜,像天使般向人傳報耶穌誕生的好消息。
今年,自己的身份多了「傳道」的頭銜,而我也首次和文欽執事夫婦、阿君弟兄和政峰聖誕老公公帶著廿幾個未信主的孩子,到廿幾戶信主的基督徒家庭中「報佳音」。

到底應該是要「誰來報佳音?」
我的腦袋保守的認為,應該是基督徒報佳音給非基督徒聽。
然而在路上教會,會友們盡是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媽,要他們坐福音車、爬上爬下,在社區中沿街唱歌報佳音,實在是不容易!因此路上教會報佳音的工作,就落在主日學小朋友的身上。

說起這群主日學小朋友,有五個是會友的孫子,其他通通都是社區裡來寫功課、非基督徒小朋友。這一個多月,我們持續練習報佳音的詩歌,我一反傳統沒有用「平安夜」這首歌,反倒是選了一首阿根廷的詩歌--新聖詩54「榮光,榮光,榮光」,以及自己所寫的「聖誕節」這首詩歌,最後,還教小朋友唱英文及台語版的「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這三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

◆榮光,榮光,榮光   曲:Pablo Sosa, Argentina
榮光,榮光,榮光,榮光歸至高上帝,
地上和平歸祂所歡喜眾人中間。

◆聖誕節  詞曲/格子
耶穌降生,帶來和平,帶來盼望,愛和公義。
轉憂為喜,轉悲為樂,脫離仇敵,得平安。
家家戶戶,世世代代,歡樂迎接,耶穌降生,
賙濟窮人,彼此相愛,歡樂慶祝,聖誕節。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廿幾位非基督徒小朋友用這三首歌,帶著快樂的心情,搭上福音車,在12/22(六)下午四點從路上教會出發,前往二林鎮上、路上村莊內的美語補習班、會友家、小朋友的家、正在二基住院的會友病房中,送上他們童稚與單純的祝福。因為路上教會的會友約廿多戶、加上小朋友自己的家,我們歷時四小時報了廿五個點,晚上八點才回到教會。

廿來位非基督徒的小朋友,報佳音給廿來戶的基督徒家庭。
最後,小朋友各個手拿一大袋的糖果餅乾、快快樂樂的回家。

雖然我的腦袋起初保守的認為,應該是基督徒報佳音給非基督徒聽,但這次上帝打破了我的傳統思維,讓我看到天真童稚的臉龐,所露出天使般的笑容、所吟唱出祝福的佳音時,在那刻,我相信地上和平已經歸到祂所歡喜的眾人中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