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少妮瑤去年發行的第一張母語專輯「生命NASI」入圍金曲獎了!!
而且是入圍兩項歐!!
昨天新聞局「燒燙燙」公布了今年第十九屆金曲獎的入圍名單,少妮瑤台北的朋友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她這個好消息,然後,她很快地也在第一時間打電話給我,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剛好出去探訪......沒帶手機出門,害她難過一段時間。好家在,我回家後馬上打電話給她,跟她一起分享這個令人難以置信、也雀躍萬分的好消息!!

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36994&ctNode=3802&mp=1

主題:新聞局公佈第1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
  行政院新聞局今(22)日公布第1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共計有47件作品入圍,將角逐12個獎項;流行音樂類計有124件作品入圍,將角逐23個獎項。傳統暨藝術音樂類得獎名單將於6月21日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流行音樂類得獎名單將於7月5日在台北小巨蛋分別舉行之頒獎典禮中揭曉。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鰲芭!最美的部落亞洲唱片有限公司
 
生命NASI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就是這張啦!!
 
蔣進興my name is Bai Lang /這虎音樂工作室
 
依拜維吉詮釋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查勞.巴西瓦里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少妮瑤.久分勒分/生命NASI/喜瑪拉雅音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她啦!!
 
林照玉/原聲中之美聲/原聲藝術團
 
蔣進興/蔣進興my name is Bai Lang/這虎音樂工作室
 
依拜維吉/依拜維吉/詮釋音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查勞.巴西瓦里/查勞.巴西瓦里/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陪少妮瑤錄製這張專輯,從選歌、進錄音室、寫文案、定封面稿、開記者會、首場專輯發表會、......,這張專輯將誕生之際,恰好遇到我要受派來路上教會、也交了男朋友。換句話說,也是我們這兩個好姊妹要分開、獨自單飛的時候。

獨自單飛很令人難過。
特別是我們已經是相識八年的超級好友,雖然年紀上有一段差距、也常有吵架的狀況發生,不過就是很奇妙,我們就是很麻吉。
我們曾經相約一起服事上帝。那時候我們都在展望會工作,也的確有很長時間一起同工、一起服事,但是當我們面臨到夢想在我們內心吶喊時,我們知道再也不能忽視心裡的那個吶喊聲音,於是我們選擇支持對方,讓對方去完成心裡的夢想。

她早我一年(2003年)離開展望會,去南神念音樂研究所。
沒想到,隔年(2004年)輪到我離開,也去南神,不過卻是念道學研究所,為未來全職服事做裝備。
也因此,我們在南神當了學姐學妹一年,然後她畢業後,就在教授旁邊當研究助理,上山下海做台灣原住民族群音樂的田野調查、以及後續的研究分析工作。那時候,她可是做得很辛苦,有時我都忍不住替她抱怨,但她卻相當阿信,逆來順受、吃苦耐勞,正好是「皇帝不急、卻急死太監」的寫照。

田野調查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少妮瑤有一年的時間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然後她告訴我,她想出專輯,主要的原因是為了她那個可愛的媽媽。她媽媽已經快要八十歲了,身體相當硬朗、個性也相當活潑,她比少妮瑤還忙,每天清晨四點多要去逐家敲門,叫會友起床到教會早禱;然後,也擔任松年團契的指揮;還有,要帶她們平均起來都有八十歲的老朋友跳日本舞、玩撲克牌;此外,哪裡有人去世、或需要禱告,無論是在部落內或者在台灣的東西南北,她都不辭千里、樂此不疲地去為有需要的人禱告。

少妮瑤受媽媽影響很大。她想趁著媽媽還健在,錄一張專輯,收錄媽媽的聲音,好讓她老人家高興,也讓她們「久分勒分勒」家族的人,永遠都記得vuvu的聲音、 vuvu的信仰。因此她就著手開始找錄音室錄音,也詢問過許多人的意見來篩選要收錄到專輯的歌曲、也自己找可以代理發行的唱片公司......。雖然她有一年的時間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但她卻憑著信心、把以前的私房錢都投入進去錄製專輯。

「生命NASI」去年七月發行。
一年後的今天,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誠如少妮瑤跟許多音樂工作者說的:「入圍就是一種肯定」,的確,金曲獎對少妮瑤來說,真的是她投入音樂工作這麼長時間以來的莫大肯定。

一如過去,我們還是繼續支持彼此,為夢想努力。
一如過去,她擅於歌唱、音樂創作,我擅於講話、文字創作。
在今天,一定要為文一篇,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恭喜少妮瑤入圍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與「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七月五日,一起走星光大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