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知道肌瘤越長越多、也越變越大。(詳見http://elihong.pixnet.net/blog/post/28890465)

對懷孕遂不抱任何希望,因此在4/24向小會提出"下半年請假"一事,計畫在這段時間四處尋訪名醫, 好好治療我的肌瘤。感謝小會員的體貼,請假這事就此通過。

四月,馬英九終於來訪芳苑溼地,國光石化終於大逆轉,總統一聲令下,保留濕地,白海豚不必再辛苦"轉彎"(詳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C9ZWIWo-I)

雖然肌瘤+開刀的事情讓我心情受影響,但白海豚一役打了場漂亮的勝仗,在黑暗中,上帝似乎給了我一線希望的曙光,只是,當時我還不明白。

四月底,mc一直沒來。照往例,我就是耐著性子繼續等她來。

五月初,mc還是沒來。

in問:「有沒有可能懷孕了?」

我答:「不可能!醫生說我肌瘤太多,受精卵不容易著床,不可能懷孕啦~而且我還在吃中藥,醫生說甘遂會讓我這一次mc來大量排血,我很期待說。」

in說:「買個驗孕棒來驗看看吧。」

5/2晚上,買驗孕棒。回家因為尿急,沒有照使用方法使用,驗孕棒連1條線都沒有。半夜上廁所,不死心再把失敗的驗孕棒拿出來看,疑~出現淡淡的兩條線。

in說:「不準啦~」

5/3,掛婦產科。醫生照超音波,只看到肌瘤......orz。不過尿液檢驗,還是有出現淡淡的兩條線。醫生說,應該是懷孕了。叫我下周再去照超音波看看。

5/4,轉掛彰基婦產科+中醫。醫生照超音波,也是只看到肌瘤,進一步照陰超,看到的還是肌瘤(看~我的肌瘤這麼強)。驗尿,有顯示懷孕,再驗血,指數太低,無法確定是否子宮外孕。醫生說,下一周再見。

......西醫婦產科看完,改看中醫,確定之前醫生開給我吃的甘遂,對胚囊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中醫師把脈後,告訴我脈象有孕,也說甘遂不會有影響,但剩下的可以不要再吃了。(這句話的邏輯怪怪的......)然後,開了安胎中藥給我,也跟婦科的醫生說一樣的話:下一周再見。

5/10,彰基回診。婦科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緊張的時刻到了,謎題揭曉:沒有子宮外孕,胚囊乖乖地著床在肌瘤林立的子宮內,0.8公分。照到的那刻,我心裡超感動的,也安心不少。醫生開了兩個禮拜的安胎藥+葉酸給我,提醒我,2周後回來照胚囊的心跳。

......至於中醫,一樣是開2個禮拜的藥給我,提醒我,能吃就吃、能睡就睡......。當時我心想,不能吃太多啊,一周後,我了解為什麼醫生這樣告訴我了。

5/14,開始胃脹氣,昏昏欲睡的日子也開始幾天。

5/16開始,胃脹到不敢吃東西,連醫生開的藥,都不想吃。特別是高麗菜,歐~看到就想吐。

撐到5/21,婦科回診,這下子,除了照到0.7公分的小小人,還聽到心跳囉。不過醫生說,擔心我懷孕後期,肌瘤跟著小人一起長大,早產或流產的機率比較大。

5/22,刊週報,告訴會友懷孕的事。(大家都太關心我的肚子,頻頻在問,這種事常被問,壓力很大。)

5/24開始,超級想吐......,整天作嘔。

.....................................................

意外懷孕至今,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懷孕。

特別是自己都已經準備心要去開刀,將肌瘤處理掉。

現在懷孕了,肌瘤就像不定時炸彈,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爆炸?

西海岸的白海豚不用再轉彎了,我也祈禱肚子裡的白海豚,也能在子宮內平安、健康的長大,足月、順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