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小。

此時此刻,我肉體疲乏、靈裡也軟弱。我真希望,能夠退下來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就像那年在展望會,辦完大型活動後,我獨自跑到台東三仙台投靠林傳道一家,在那裡好好休息充電一番。

為什麼我會肉體疲乏、靈裡也軟弱?低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一年多來,很多事情讓我欲振乏力、挫折、掙扎與難過。或許這些感受都是正常的吧!畢竟,沒有人天生就能做一名「好牧人」;畢竟,連耶穌--我們的好牧人,祂都好到為我們捨命了!(約翰福音10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就是因為我們的好牧人--耶穌,祂的教導以及帶領人的方式,是這麼地與世人的價值觀迥然不同,我的內心才會有這麼多的欲振乏力、挫折、掙扎與難過!

當許多牧者說要順服權柄,但耶穌卻說「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馬可福音1044

當我想念父母,想要自私的留在家裡陪伴他們時,耶穌卻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加福音1426

當社區青年一再來教會擾亂、甚至闖空門,直到我們很想報警處理!但在馬太福音1821-22卻說「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

到後來,我想我最不懂的,應該是馬太福音1128-30這段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勞苦擔重擔的我,已經沒有力氣走至神的面前,也享受不到在主裡得安息的滋味!而且神的軛一點也不容易、擔子一點都不輕省!

親愛的小小,妳說,遇到問題、壓力大時,要記得跟妳說,妳會為我禱告。請妳在禱告中,紀念我。讓我真實體會詩篇中詩人所說的「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