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友小米、阿伯的阿公過世,他們的媽媽金蘭姐昨天打電話告訴我這個消息,很難過,但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來安慰他們。

今天再次跟金蘭姐通過電話後,也跟小米小聊一番。

突然間,我想到一首歌:有人在為你禱告。

1997年10月,我還在中壢聖德基督學院讀大三。有一天早上,我拿起衣服、恰巧是一身黑,沒想太多,就趕緊換裝去上課。下課十分,助教匆匆來找,告知家裡有急事找我。我回電回去,接到噩耗,因為阿公在當日清晨身體不適入院,但,沒多久的時間,竟然撒手人寰。我得知消息後,眼淚狂奔而出,遂急忙跟學校請假,急速飆回屏東。

回到屏東後,至車站載我的哥哥也都紅了眼眶,我們彼此不發一語,因為都知道,任何的話都不足以形容我們心中的難過;任何的安慰,都無法撫平我們心中的傷痛。車子抵達阿公家後,室內傳來一陣一陣「阿彌陀佛」的聲音,媽媽說,藉著佛號要送阿公的靈魂去西方極樂世界。唸完經後,媽媽跟姑姑替阿公換上阿公生前穿起來最帥、最筆挺的西裝,沒多久,叔叔請來的師公就來了,準備入殮。

道教的入殮儀式是這樣的:師公先行作法,唸唸有詞後,交代家屬要轉身背對棺木,然後由他們的人將阿公的遺體移至棺木內。為了怕「煞」到家屬、也擔心阿公的靈魂捨不得離開我們,師公叮嚀我們,千萬不要回頭看阿公,要讓他一路好走,因此師公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封棺下釘,所有的家屬都沒有機會再見到阿公的最後一面。

那夜,姊姊跟我體恤長輩們忙了一天的辛勞,我們自願守靈。這也是我們這輩子頭一次的守靈初體驗,叔叔還特別交代我們,千萬不要讓黑貓跨過阿公的棺木,否則會招來厄運,我們姊妹兩什麼都不懂,只是詫異,方圓百里內沒人養黑貓,哪來的黑貓?但長輩如此交代,我們也只好張大眼睛仔細看是否有黑貓入侵!

隔天,媽媽覺得家裡沒有什麼事,於是趕我回學校上課,叫我出殯前一天再回家。回學校上課時,Mr. Mayo說,我們都知道了,而且我們也都在為你禱告。禮拜三下午的師生禱告會,Mr. Mayo邀我參加禱告會,會中,大家唱了一首歌:有人在為你禱告,我邊唱、邊流淚,深深感受到有一股暖流直湧入我心,覺得,難過被安慰、傷痛被醫治。

有人在為你禱告

似乎你,已禱告,直到力量殆盡,
流眼淚,如下雨滴,終日不停。
主關心,而且了解你能忍受多少,
祂將告訴,別人為你禱告。

(
副歌)
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
當你覺得,孤單寂寞,你內心將要破碎,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
你的船,支離破碎,疲倦失意。
別失望,此時此刻有人為你禱告,
寧靜平安,將要進入你心。

 

僅將此首歌獻給金蘭姐、小米、阿伯以及你們家族內的至親好友,願神安慰你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