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同學們都在陸續著手準備申請牧師資格考試、撰寫讀書報告之際,同學們之間,免不了會隨口問問:「會留下?或離開?」有人會很肯定的回答:「留下吧!」,有人會躊躇地說:「不知道ㄟ,還繼續放在禱告中。」,但也有人已經預備心,想要回去離自己家鄉較近的地方牧會。

每個同學的牧會重心都很不同:有的人走的是靈恩路線,有的人則在走雙翼路線,也有人是按照機構的異象在走,還有人是走觀光休閒路線......,不少同學跟我一樣,走的是社區陪讀班路線,每天陪一群小朋友窩在一起寫功課、聊天、聽孩子們打小報告.....。

同學中,僅有少數幾位是單身牧會。雖然我在今年四月底就告別單身,但另一伴現在還歸國軍管,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跟過去一樣,一個人牧會。

以前,我最羨慕隔壁村的同學--草湖傳道夫婦,他們是一家子一起在草湖打拼,他們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教會的事情,他們夫妻兩可以彼此分工、討論;其他時間,他們可享受家庭的時光,無論出遊、吃飯、或休憩,他們家永遠都熱熱鬧鬧,充滿聲音。

但單身就不一樣了!單身的牧者比夫妻檔牧者多了很多時間跟會友吃飯、跟電視吃飯、跟網路吃飯、跟自己吃飯,或者,就乾脆不吃飯。單身的牧者比夫妻檔牧者多很多交通費要回家探望父母、跟思念的男女朋友見面,或者,跟其他跟自己一樣的單身朋友見面。 

還記得以前OT課,謝秀雄牧師的名言:「單身會後悔、結婚也會後悔。」

我還沒嚐到後悔的滋味,也希望永遠都不會後悔。而且,我是衷心的期待著,澤胤可以順利受派,在我第三年的傳道生活中,我可以有機會學習到「團隊服事」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