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

火車緩緩駛離高屏溪,眼淚不聽話地直流。依舊很捨不得離開媽媽、離開親人、離開我的故鄉。

結婚沒有帶給我與父母離別的感覺,反倒是牧會,卻帶給我離開父母--深深惆悵的感受。

當初離開家裡,隻身來彰化牧會,就已經哭過好幾回。以為經過兩年、也結婚了,回家探視家人、揮別父母再回到教會,應該都很習慣了,但是,心中對家人那種強烈的虧欠感,還是透過淚水,不斷地湧出。

因為爸爸去桃園幫人看病,媽媽一個人在家好幾天了。禮拜天忙完教會的事後,就和in回家陪媽媽住。本來打算多留在屏東幾天陪陪媽媽,但才一天,教會姐妹就打電話來,只好決定隔天一早搭火車返回中部。

今天早上,是媽媽騎著摩托車送我到車站搭車。她很堅持要騎車載我,好像我還是她還沒長大的小女兒,邊騎、邊交代我做人處事的道理,也邊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身體......。我忍著內心澎湃的情緒,堅強地跟媽媽再見,買好車票、一坐上車,眼淚隨即不聽使喚地猛流,一路哭回彰化。

媽媽說,她把我交代給上帝了。要我把會友當作是她,善待會友、甚至孝順他們。

媽媽不清楚教會內傳道人跟會友的關係,只憑直覺,要我盡力對人好、盡力照顧會友和學生。

媽媽不知道,每當我去探訪、陪伴老會友時,我就想到我的外公外婆和奶奶,他們都沒有孫女陪。

媽媽不知道,每當我去探訪、陪伴與他們年紀相仿的會友時,我就想到我的父母,他們也都沒有小女兒陪,他們生病時,都只能堅強的自己照顧自己......。

媽媽不知道,其實我好想好想陪在她的身邊,就像過去一樣,在機構工作、跟她住在一起,彼此照顧。好想好想......。

媽媽只知道跟我說,把我留在身邊是自私的行為!她把我交給上帝,讓我可以去陪伴更多人、為上帝做更多事,她說:「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

兩年。

我內心的惆悵,不曾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