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唄一天一天的長大,產檢從8個月起,每月一次增加到每兩週一次。

每兩週透過超音波跟小唄見面,看到她長得好快,兩週就增加500g,32週的小唄,已經2000g了,讓我們非常驚訝。

驚訝之餘,也提醒著我,要飲食控制。所以,每天三餐,都在跟澤胤計算著我的水果、澱粉、牛奶......是否超量?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我的身體狀況,每每見到懷孕的我,都不忘熱心地要我多吃一點、一人吃兩人補,

但是現在真的不是多吃一點、一人吃兩人補的時候,因為患有紝娠糖尿病的我,再補下去,只會害了自己、也害了小唄。

除了飲食正在控制之外,in媽也開始叮嚀我們要準備小唄出生後的用品。

會友、朋友、親人都陸續提供一些很有用的東西給我們,讓我們省下一筆可觀的開銷;沒人提供的用品,我們就上網找、到賣場看。

最近正在幫小唄看布尿布/褲+濕紙巾的替代品,希望小唄的出生,不要為地球增加太多垃圾上的負擔,當然,如果買得順利、使用得順利,也會幫身為爹娘的我們省下好多好多銀兩啊!

另外,隨著預產期的接近,恥骨也慢慢隱隱作痛。昨天不小心滑了一下,兩腿瞬間張開,造成恥骨更加疼痛,所幸沒有其他的大礙。

晚上的睡眠,因為頻尿,無法睡得好,這個老毛病從懷孕前就有了,主要是肌瘤作祟,只不過懷孕小唄的重量加劇了頻尿的速度,讓夜晚更無法安眠。

8個月了,好期待跟小唄見面。希望瓜熟落地那一天,我們一家三口都能蒙上帝保守,順利地在產房相見歡。

特別要讓小唄知道,在懷孕她的過程中,她老爹一直非常體貼地照顧她的老母,不僅陪著老母變胖,產檢時,她老爹也都盡量排除萬難陪伴在測。說到in桑,真的是要非常感謝上帝,賞賜給我這個好情人、好老公,我相信,他未來也會是個好爸爸。

又,除了in桑之外,in爸、in媽也在我們回南投長住的日子,款好料幫我們進補。in奶奶也時常耳提面命,要我們小心又小心......。

懷孕的日子雖然有不方便之處,但,一想到身旁有這麼多關心我們的親友,還是要說:感謝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