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真是一大學問。也漸漸了解為什麼許多父母遲遲無法決定小孩名字的原因。

最近問了阿嬤家裡親人名字的由來:

阿公的兄弟,名字分別叫信基(信基督)、信求(信就要求)、信靠(信要倚靠)、信告(信了要廣告)。

至於in的兄弟姐妹,名字分別叫育胤(教育後代)、澤胤(繁衍眾多後代)、朝胤(朝廷的後代)。

當長輩在為後代取名時,都有他們對下一代深切的期許跟盼望,在基督徒家庭如此,在非基督徒家庭,亦然。

在我家,我們兄弟姐妹的名字,據說前兩個是花錢請算命師算的,姐姐叫仁智(仁慈有智慧)、哥哥叫茂原(茂盛的生命),及至我出生,據說是家裡的人翻字典幫我取名旋格(凱旋的生命+個性方正)。

小時後,我挺不愛自己的名字,因為實在太難寫了,而且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自己的名字如此男性化。

後來,我慢慢愛上自己的名字,實在是太特別了,全世界獨一無二,找不到第二個叫旋格的名。

當我現在在想小孩的名字,也不外乎想替孩子取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名,但是想了好久,實在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異想天開地想替孩子取名叫陳"ㄅㄟˋ ㄐ一ㄚ",呼應總會新倍加運動。

可以排列組合的字有這些:

ㄅㄟˋ--貝、蓓、唄、倍

ㄐㄧㄚ--家、加、嘉、迦、珈、佳

如果短期內沒有想到更好的名字,那就真的叫陳"ㄅㄟˋ ㄐ一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